美人胚子劇團「太監保證班」

161

前線記者/文字:張輯米
影像提供:美人胚子劇團
演出時間:
 2007年7月27日 19:00 20:30
 2007年7月28日 14:00 19:00 20:30
 2007年7月29日 14:00 19:00 20:30
演出地點:華山創意園區中7館
票價:150,預售票100(兩廳院售票系統
部落格:美人胚子劇團

「太監保證班」這個名字真的令人感到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戲呢?又或者說,這是一部戲嗎?
所以每週看戲俱樂部特別要替觀眾看一看到底他們是什麼樣的演出。
事實上,我認識這個劇團的成員是在他們的創團作「美人胚子」。那是一次令人驚豔的演出,既是演出也是裝置又是影像。恩,在我貧乏的用詞底下,顯得他們的演出和一般的跨領域劇場演出好像相差無幾,但實際上卻豐富釵h。

要介紹美人胚子劇團就得要稍微介紹一下他們的成員:
他們共有七個人,分別是舞者、美術老師、影像老師、影像工作者、建築師、平面設計者、服裝、裝置設計者所組成
平均年齡為25歲。除了團長是男的,其餘六名都與團名一樣個個是美人。他們製作演出的方式全部都是自己出錢,團員每個人每個月繳一定的金額作為劇團的製作支出。

然而美人胚子的創作方式很有趣的是,他們並不是一人主導,而是一個題目多人創作,大家初期討論出一個結構以及順序,接下來便是個人發想創作,創作的形式有影像、裝置、服裝、演出等等,他們又可在不同的專業上互相協助。不過也因為分開創作,所以演出前能看到的也都是片斷,無法拼起來。

我這次來的時候只有看到其中一塊,她本身的部份就涵誘F影像、表演和裝置,看到他們在製作釵h類似身體器官的巨大裝置,把整個華山中7館弄的相當有意思。又,看到兩個演員的舞蹈,看起來相當可愛,然而當創作者草莓將他們將出現的服裝秀出來給我看之後,畫面感就非常強烈了。

本來小編打算拍一些現場裝置或是服裝的照片給大家,但是創作者希望觀眾能夠親自來看到,而不是片面地看到某些照片,因此無法提供過多畫面資料。所以小編在用盡各種方式後,才弄到了幾張照片~

這個演出要提醒大家的是,這個作品整個時間並不長,可能只有半個小時左右。這個時間與上次的「美人胚子」差不多,觀看人數也是與劇場差別很大,最佳觀賞人數只能容納25人。但是令人驚訝的是,票價只有150呢!買預售票還只要100,而且他們將演出費用全額捐給慈善團體喔!
在現在這個人心複雜,處處以利益為上的時代,觀賞美人胚子劇團的「太監保證班」,應該是一個相當清新的選擇!

Q:這個演出策劃了多久?
A:計畫約半年,是一個人提出來,大家開始發想連結
Q:太監保證班要探討什麼?
A:要探討現在人的價值觀,例如現在的黑澀會美眉還有什麼棒棒堂,大家喜歡他們到底是因為流行呢?還是有其他的因素?
Q;那為什麼是"太監"?
A:因為要成為一個太監需要經過釵h痛苦,可是大家還是會趨之若騖的去參加
Q:在這次演出,觀眾的觀賞方式是?
A:觀眾將會隨著劇情的進展而流動
Q:你們創作都是偏向視覺,那會有音樂嗎?又是找誰呢?
A:會有音樂,音樂是由凱比鳥製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