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報] 超親密小戲節 第二週 民生社區

10月16日 下午3:00
地點:民生社區

因為小戲節的緣故,摩托車經過熟悉的介壽國中。這是我曾就讀的國中,旁邊民生公園以前我們叫做中央公園。國小的時候,一群到老師家補習的同學們,下課之後都會來這裡打躲避球。我膽子很小,怕被打死(我們班是全校第一),所以通常只有學校的體育課才會跟大家打躲避球。

看見這一塊久違的地方,民生社區是很讓我懷念的,懷念這裡景色依舊。同時,這裡也是全台灣居住品質最好的社區。只是,這個懷念同時也讓我思考著,我從來沒有在這裡看過任何演出啊!只是因為這裡是住宅區嗎?好像不是。

我帶著這個小小的疑問進入了第一站,6636創意生活空間。這空間的氣味很奇妙,不是一般咖啡廳那種混雜著各種味道的,也沒有芳香劑。嗯,是一種很冷峻的味道。有意思的是,《24hr營業》那兩個MIB,入侵了這個空間。在這個具有原味堅冷的空間裡面,用玩具當偶來充滿這裡。啊~~真是太勾追了!!薛美華和柯德鋒這兩個單眼皮,簡直就是湯米李瓊斯雙胞胎啊!然後隨身帶著各種怪異的武器,擊敗那些失去童心的外星人。
注意事項:由於有些地上的東西,可以坐第一排,比較不會擋住視野。

下一站稍微遠一點,日光大道富錦廚房。一走進去就心想,怎麼從來沒來過這個這麼有意思的地方?居然最裡面還有一個小劇場!?這像是個美國鄉村農村的小倉庫,裡面已經等候著演出者了。《偶然二部曲:費德利可。加爾西亞。羅卡》這超長的劇名,讓我只有記得他們是美國團,開演之後,才知道這是一個人名,一個西班牙社會改革家及詩人。這個演出很難定義是哪種偶戲,又有手偶、又有皮影、連光影本身好像都變成了偶。而且整部戲幾乎沒有語言,中間有些地方是播放英文,但我覺得沒聽懂也不是很重要。
注意事項:觀賞前可以先認識一下這位詩人會更有趣。  介紹 Federico García Lorca

最後一站就是 邀月酒坊 了,這店名好美啊~~葡萄美酒夜光杯,舉起杯來邀明月。我真的宅男且孤陋寡聞,怎麼會有這個這麼奇異的店?專門賣葡萄酒的酒店。那大門一開,葡萄酒的香味淡淡地瀰漫在全身,都有一種忍不住想要舔自己的身體了。這《醉後的晚餐》是結合了酒神和耶穌的最後晚餐,自從創作者林人中瘦成林人乾之後,的確有耶穌的樣子。然而,整個演出比較是行為,並沒有太多戲劇元素。而人中創作的起點是從這個場地而發想的,但是其中有許多符號很耐人尋味,看完之後可以連想很多東西。
注意事項:知道最後的晚餐"的典故會更有深意。可以坐中間的位置。

熟悉的民生社區用不同的心境來走,有著非常不同的感受。原來在民生社區有這麼多有趣的地方,而我從來沒注意到。這些隱藏在高級住宅區裡的桃源,是得翻開垂垂老柳才能被看見。而這也是超親密小戲節珍貴的地方,發掘你日常生活天天經過卻不會注意到的。

重新再認識你身邊的小細節。

民生社區還有票喔~
http://tix.closetoyoufestival.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