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報] 超親密小戲節 第三週 仁愛區

10月19日 下午 3:00
地點:仁愛區

文字:張輯米

前兩週的行走經驗,都是在幹道背後小巷弄的咖啡廳或藝文空間。今天終於來到了第三週,這個圓環附近對我來說,算是很陌生的,大部分經過的可能也只是敦南誠品,或是路過該圓環。而這次可以認識這塊地方,也很讓我報有期待感。

第一站就是 新畫廊,座落於仁愛路上安和路旁。而今天要看的是《我有名字》,那個偶很精緻,賈亦珍有去先拍。然而,今天因為是看下午場的緣故,所以都是大片落地玻璃的新畫廊是很容易讓光線進來的。卻也因此,讓我看到了非常美的奇景,並與《我有名字》這部戲相互搭配,晚上的話就不確定了,多多觀察空間即可。但不管是晚上還是下午場,你都可以坐前面一點。因為偶比較小,而且有些小道具也真的蠻小的。大概坐到第二排應該是最佳距離。

結束之後,我們沿著圓環走到另一邊雙聖餐廳旁,到了第二站 日升月鴻畫廊 ,原來這附近的畫廊還真的很多。接著要看的是 《愛麗絲的茶會》,這形式還蠻有趣的,是用實像投影,而偶則是手繪紙偶,搭配現場音樂。而這裡因為空間還算大的關係,所以沒什麼要注意的。但同樣的,座位上面可以找不會被前排觀眾檔住的位置即可。

最後,我們走進了巷子,在公園旁的Abby Rose Learning Studio,一個不知道算是什麼的空間。要看的是《麵包以後》,一開始就發了麵包給你吃啊~~好好吃~~但是,戲更是好看。這部戲是以麵粉、麵包作為偶,光是概念就讓人感到稀奇。《麵包以後》像是一個麵包星球的創世紀故事,整個演出沒有台詞,卻簡單到一個不行。大人小孩都可以看,且相當具有深意。我在剛開始沒多久,還用手的時候,我就已經莫名其妙的感動了。看著那些白白的雪、白白的麵粉,好美啊~~而後面的故事發展更是讓人感到新奇以及自省。《麵包以後》是這次超親密小戲節九個演出當中,我覺得最好看、最完整、最令我感到興奮的演出。觀看的話,就坐在最中間前面吧!好好地觀賞這個麵粉星球。

呼~~《麵包以後》作為這次超親密小戲節的Ending 真的是很幸福。而且好期待小戲節的這些小戲,能夠將創意發展得更深,或是變成一個獨立的演出。謝謝你們啦!!讓我歡樂地度過這幾個星期。希望明年還能再見!!

超親密小戲節
http://www.closetoyoufestival.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