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前預報:顛進夢想《顛倒夢想》

時間:2014年10月18日
地點:穆勒咖啡店
節目名稱:顛倒夢想
文/沈芳萭

演出資訊:
Death2014 歲末戲劇節- 再拒劇團《顛倒夢想》
演出日期:11月7日~11月9日 (五~日) 
演出時間:週五19:30/週六14:30、19:30/週日14:30 
(★週日14:30有演後導演座談,其他場次觀眾也可憑票根參加)   
演出地點:穆勒藝文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巷33號B1)   票價:450元

抵達場地後,剛好遇見演員們暖身,就順便觀察一番。
不論是看正式演出還是眼前的彩排,通常很難看見演員們暖身或是排練的過程,這次很幸運的餐與到這個部分。
導演Aarti先讓演員們在空間中遊走,去感受這個空間,無須刻意行動,而是讓身體或是自己的內在帶領自己移動,這樣的感覺亦恆貫整個作品之中。
如同節目文宣,這是一齣沒有劇本、沒有語言的戲,沒有外在裝飾、遮蔽,演員們以他們最真實的方式與觀眾相見,也讓觀眾在整個過程間隨著演員的動作、呼吸而與演員同步,觀眾觀看同時似乎也感受到演員當下的感受,也看到每個演員差異性,每個段落就像是一個個生命片段,訴說著你我曾經有過的歷程。
以無語言、無劇本的形式作為戲劇的結構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特別整個演出過程是由一連串即興所組成,使得這齣戲在故事性、戲劇張力、情緒的難度劇增,導演在此過了一個相當有趣的安排,戲中的音樂設計令人玩味,更是整齣戲亮點。
如果說這些片段組成生命過程,是生活中的縮影,那麼這些演員無疑是用他們最真實、最不修飾的方式與觀眾見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