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報:《我用力大叫,但沒有聲音》

時間:10月26日 19:30
地點:再現藝術工場
記者 / 張輯米

植物有沒有意識?有沒有感覺?我們之所以成為萬物之靈,大腦絕對是很重要的角色。然而,當一個人成為植物人之後,他的世界將會變成什麼?腦死是否真的意味著不再有知覺?

再現12月推出的《我用力大叫,但沒有聲音》討論的,正是植物人的內心狀態。一般來說,討論這類議題時,可能會落入某一辯方的立場。但是《我用力大叫,但沒有聲音》則是將環繞在植物人週邊者的立場都作模擬揣想,讓觀眾可以重新觀看這個議題。一些特殊的觀點,是筆者之前不曾想過的。

第一次看到這個視覺宣傳時,就覺得很吸引我。是因為那些文字旁邊都有淺淺的字,讓每個字都有了不一樣的意義。然而,這部戲也與這個DM概念相符。我們能不能看見隱藏在底下的訊息,以及看見之後,那麼原本文字的意義又變成了什麼?

這部戲,是之前就已經在學校演出過,這次重新排過,將原本的中型場地縮小成小型場地。困難度肯定是有的,但是在小劇場的近距離觀看,則可以讓這個議題更為深刻。

全長大約90分鐘,中場沒有休息。
觀看建議:座位可以坐稍微後面一點。

演出時間:12月15、16、18、19、20、21、22、23
演出地點:再現藝術工場
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zTOKhJFOzG8w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