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前預報:前叛逆男子《新社員》






演前預報
前叛逆男子《新社員》
文/黃佩蔚


演出地點:

水源劇場
演出日期:

11月21、22、28、29日19:30
11月22、23、29、30日14:30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x.co/bltkt

在20歲之前的歲月,是最美好的青春,而且一去不回。每個人都曾經經歷過18歲。如果從國中,甚至是國小算起,至少會經過一對情人身邊或是親眼看著一些分分合合,也許有時候會被波及,也許會波及別人,說八卦、搞曖昧,看著兩個扭捏的同學,會想辦法起哄著說“在一起在一起”,也許,自己就是身在其中的男女主角。好吧,就算都沒有好了,少女漫畫總看過吧,裡面的情節大概也是這樣,好吧好吧,就算都沒有看過好了,總會看到別人看少女漫畫吧。不是少女漫畫,少年快報也可以,好吧好吧好吧,都沒有好了,別說你連想都沒有想過。
但那些青春甜美的事情,真的就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不要提男女分校、男女分班,壁壘分明,還有教官卡中間,大部份的人苦於課業,奔於教室與教室之間,有些事情,就真的只能用想的,於是,詞源來自日本動漫文化的宅男腐女就這樣開始養成,所有粉色系的故事,都可以在近乎完美的2D黑白線條,還有白日夢裡無時限上演,關鍵情節,還可以不斷重播。然後,高中畢業之後的大學生活,大學畢業之後的上班日子,有些人脫離,有些人則開始進化成高端迷哥迷姐,cosplay、窩漫畫屋的年齡層遼闊,多少都是為了填補那些遺忘的曾經、失去(或從未有過)的美好。
再拒(再一次拒絕長大)劇團,以仍然拒絕長大的心情所發展的子團:前叛逆男子,發表創團首作《新社員》,提供了一個關於那個集體記憶的時光膠囊,一個高中熱音社參加全國比賽的超青春劇情,搭配一幫可口的制服美男少女,以國片《漂浪青春 》出道的趙逸嵐(小八),雖然不是主角,但俊美扮相還是成了通吃全場的女1(偽男2)。簡利穎的劇本,蔣韜的音樂監督,還有熱音樂團現場伴奏,對於樂團控的人來說,應該是值回票價的。除了日式泡芙的甜美正好,更令人好奇的是,如此類型劇場的超展開,可以完成(撫慰) 什麼樣的詩樣情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