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不上那玩意

 文:400

演出名稱: <你用不上那玩意>
演出團隊: 烏犬劇場
演出日期: 2013/06/07   19:30
演出地點: 牯嶺街小劇場

 一開始的場景就和一般戲劇的方式不同,空空如也只有四張朔膠椅,一直到最後也是只用大量的朔膠椅,很有創意很新奇,然後用詼諧的方式做了開場,之後就是一段述說故事的模式,很生活化很自然有趣,不過焦點太多了!讓觀眾不知道要看哪一個面向,有一點眼花繚亂,而四個人物的主角就是在社會邊緣生存的一群人,退休後的老記者強哥,失業又外遇的中年男人阿璋,有著精神疾病的大學生小宇,還有在街頭生活的皆街友紗智。

為了所謂的社會議題前來抗議,隨著時間久了開始探討各個演員的內心世界,原來每個人都存在著許多的問題,而交互重疊之後就擦出了火花,阿璋和紗智爆發衝突的那一幕我很喜歡,演員的張力完全爆發(但是是看排時有罵xx娘國罵的)讓人覺得貼近了生活,不過導火線的引發就比較薄弱,之後阿璋的心情故事時,希望除了情緒之外能夠描述字句更完整一些。心情故事之後可以說是四個男人的異想世界,也是我認為故事當中的最高潮,也是這齣戲最好看的地方。

無論是故事轉換,空間編排,道具使用,燈光效果,演員的表演,都安排的洽到好處,所散發出來一波又一波震憾人體感官的演出,實在筆墨難以形容,最後小宇神經質的演出,完完全全吸引住觀眾目光,太好看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