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前預報 《朵拉@夢》

演前預報 《朵拉@夢》


時間:11.16(日)20:00
地點:民生社區活動中心
文:zoey



濕冷的夜晚中看到這次演出的DM覺得很溫暖,特別是它可以變身成小屋的樣子,敞開的門,彷彿可以看到故事的奇幻雲朵都在裡面發生著。進入這次排練場也有這種感覺,耳邊傳來的是導演正對著舞者們在講述最後一段結尾的發展,聽著那些輕快的句子指揮舞著們在場上形成簡單跳躍的樂章,不僅聯想到希臘故事中,關於Pandora’s box最後要說的希望,一種可貴的動力。


朵拉有每個人的影子,在長大過程中後有好多疑問和追尋,雖然生活中沒有多啦A夢來為我們出點子加油打氣,但是生活的步伐還是在持續著,邁向各種可能。



台上舞者們行走的步調有時像風那般輕柔吹揚,卻又似不著痕跡打落樹葉於地,在單人、雙人、多人的舞動變化下,看見了故事中與自己相似的開心、氣餒、受挫打擊…特別是這次看到溫祖威與廖苡晴,兩位舞者在單人或雙人舞中,隨著音樂變化所展現的故事起伏令人著迷,而兩人精采的過招時刻,更是教人目不轉睛,顛覆平常的想像 ,非常有趣。



此次來看排練場,除了勾起對生活的問答外,還看到簡單卻迷人的彩妝,也聽到像是在各種空間流轉多彩的音樂,從擺放在現場的舞台與觀眾席的模型,以及地板的佈置使用,配合劇情變化有令人意外的美感,著實讓此夢,在觀看之下的虛實更多。在三面ㄇ型階梯觀眾席的環繞之下,相信不同角度都能很有趣,甚至能發現獨特的地方。就像導演提到的M,在換個角度看後又會像什麼呢?個人建議不要坐太高。 

【演出資訊】


藝術總監∕編舞│伍錦濤
音樂總監∕作曲│Koji Sakurai櫻井弘二
舞台∕燈光設計│房國彥
演 出 者│陳家逵、溫祖威、廖苡晴、林春輝、鄭羽書、季綾萱、蕭雅倫、
陳依仁、謝君白、楊秋軒、方志捷


演出日期│11/28(五)19:30、11/29(六)14:30、19:30、
11/30(日)14:30、19:30
演出地點│西門紅樓二樓劇場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票 價│600元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02-33939888  購票頁面http://goo.gl/D33tmP


誠品營業門市、全省7-ELEVEN i-bon、全家FamiPort、萊爾富Life-E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