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花樣年華】《相聚,鄉距》

演出名稱: 相聚,鄉距
演出時間: 7/15
演出團體: 宜蘭高中
文/400

今天看了這一場戲,是屬於關於探討教育問題的東西,台北市的教育資源優於其他縣市的這個問題,但其實並非是政府所能夠去解決的事情,因為這是供需上的問題,如果這方面有需求自然而然就會有供應的出現,又因為表演劇團是宜蘭人的關係,所以也會有角度看法的不同….

但是現在就來講戲啦!大致上來說都很順暢也很生活化,似乎也沒什嬤多餘的台詞,讓觀眾很容易就明瞭當中的劇情,不過就因為這樣而就少了一些高潮起伏,一直就處於平順的狀態,而演員也沒有在狀態當中,只是不斷的交代劇情,一看就知道他們在完成一齣戲,而非融入這齣戲當中,比較有亮點應該就是爸爸和阿嬤的角色,爸爸是比較討喜而幽默的台詞平平淡淡的算是好笑,而阿嬤的台語不標準而讓人沒辦法融入在戲劇當中,而我所謂的阿嬤亮點就是在戲快結束之前,阿嬤和主角的一段對話,阿嬤很自然而然的哭了!這是我沒預料到的,那段是讓人有些鼻酸的,但是因為哭泣的情緒,而非戲劇效果。

最令我感動的是在戲結束之後,看到有很多人為了讓戲好看,而有共同的信念和想法,那一種團結讓人很感動,每一個人雖然都並非專業演員,但都有勇氣站上舞台,而且盡力完成,是一種眾人的感動。題外話:戲演完之後真實人生反而更有戲更令人感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