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花樣年華】蛻變

來自台灣南方的屏東高中,光是這一趟旅程就可以為他們鼓掌了!對戲劇有著像南部陽光一樣的熱情!
首先要談到的是這齣劇的構思就是演員們平常的生活,所以在演出當中都能夠和現實生活有著密切的關係,自然提高了真實性,值得誇獎的是演員的聲音,每一位演員的聲音都足以傳達到劇場每一個角落,而演員也有足夠的經驗能夠在舞台上自由的表達,而當中也不時著穿插著笑料,看起來導演給演員有著很大的空間,胖胖的柯浩軒就是其中的證明,柯浩軒在表演的當下相當放得開,有時候甚至是太開,跳脫了劇情就是對劇情上毫無幫助,但也博得現場的滿堂彩,當然其中包括了屏東高中學長=稱職的群眾演員,很棒場!什麼梗都笑的超大聲,這是當中的一點點小瑕疵,柯浩軒還是當中表演的mvp,除了情緒、聲音、還比其他演員多了身體的動作,相形之下其他演員就像會說話的人行樁,如果其他演員有身體動作的話,這齣劇看起來就會豐富活潑很多。
而鍾庚享是我在當中看到的一顆發亮的丑角,並沒有很用力地在搞笑,只是按照劇情演出,但在面對不同人物立刻轉換情緒的表演,令人不由得發笑。其他演員表現的也是可圈可點,共同營造在當下的氛圍當中,薛少瑜爭吵﷽﷽﷽﷽﷽﷽﷽﷽﷽在演出,雖然氛圍存在但是說話內容太工整了!﷽﷽﷽﷽﷽﷽﷽﷽一些﷽﷽﷽﷽﷽﷽﷽﷽﷽﷽達,﷽﷽﷽﷽﷽﷽﷽﷽很多,﷽﷽﷽﷽﷽﷽﷽﷽﷽﷽﷽和宋其穎的對手戲老實說有些地方是沒有連接到的,在爭吵說到有個說話不清楚的老爸時,兩人的情緒最後有一些是沒搭上的,最後在互相道歉的時候,如果能再做細部一些相信更能打動人的心,因為演的時候是一筆一劃地在演出,雖然氛圍存在但是說話內容太工整了!

最後是說不清楚話的爸爸那裡,如果能在更深入的話,就能將觀眾也帶進他的世界,而這個題材識很容意賺人眼淚的有點可惜,然後少瑜媽媽的情緒也可以再多一些,這樣戲劇才有層疊的關係,而總結來說:我認為是好看的!有時候親近自己生活的戲碼,也未嘗不是一齣好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