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臺北藝穗節:戴琍仁實驗室 是!芥末日。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3.09.02  8:00PM

地點:Comedy Club
名稱:戴琍仁實驗室  是!芥末日。

要是能夠這樣歡樂的迎接世界末日,其實也挺好的!

戴琍仁實驗室取名自三個表演者的名字:許琍琍、梁又仁、戴瑋。一個多小時的脫口秀,總共分成六個段落:

1) 開場載歌載舞唱著改編憂歡派對與小虎隊的《末日快樂》(原曲為《新年快樂》)

2) 新聞真人實境Live秀說明何謂世界末日 (考試被當、工作被火、感情受創)

3) 一對母子討論過往生活與外星人的關聯。

4) 小朋友要跟著外星人飛向外太空,逃離世界末日

5) 末日來臨前,愛情仙子在空中與大家共度最後一夜

6) 政論節目探討造成世界末日的超自然現象,並揭發天大的外星人秘密。

這些個段落由三名演員一手包辦,有一個人的Solo,也有雙人搭配表演,甚至還拉了觀眾現場參與同樂。主題全都環繞著世界末日打轉,佐以時事 (狂犬病、鼬獾)、電影 (南亞海嘯、鋼鐵人、ET) 、媒體與流行文化 (手機、小三、名嘴),讓演出不但能貼近觀眾生活,放膽去玩的演員表現也相當吸睛。段子的長度適中,主打明確,內容偶爾帶點無傷大雅的黃色,收放自如仿若橡皮般的演員肢體與表情,讓這個晚上可說是笑到「樂ㄟˇ孩」!

此外,劇組不因這是個小演出而隨意了事,認真剪輯的影片說明、與講解搭配得嘟嘟好的投影、還有每個橋段所準備的道具與掛版,處處都能讓人感受到用心。入場時本還納悶為啥前臺人員要發哇沙米隨身包給我,看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與其中一個演出相關的小測試呀!藝穗節最新鮮有趣的地方,莫過於大多數的表演者我都不熟悉。所以當發現到之前從沒注意到、卻讓人驚艷的表演者時,那種開心與興奮是更加倍的!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