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臺北藝穗節──樂乎乎工作坊《OUO!!鏡‧花‧緣》

文字: 于善祿
網站: LULUSHARP

時間:2013年9月9日,週一16:00
地點:蔡明亮咖啡走廊-星光露台

基本上應該算是個多媒體音樂會,以電玩遊戲的虛擬世界及動畫音樂為主體;觀眾在入場之前都領了一副眼鏡,以為是3D眼鏡,但戴起來之後,卻沒有3D效果,而且迫使視覺變得很難受,頭有點暈,眼睛有點痛,索性將該副眼鏡摘下繼續觀賞,其實完全不影響觀看,感覺那副眼鏡純是噱頭。

所有劇情,全部以動畫字幕投影在紗幕上,演員只是跟著劇情描述,簡略地比劃比劃手腳,但是那些表演的肢體動作,稍嫌粗略稚嫩,就像兼差的工讀生到動漫展現場活動,cosplay一番,擺弄幾個姿勢,既沒什麼表演技巧,也不用背台詞(更別說消化台詞),更沒什麼戲劇趣味,那些文字描述與對話所組成的劇情,感覺也只是故弄玄虛,沒什麼令人印象深刻之處。

其實表演的主體還是三位演奏大提琴、手鼓、竹笛的樂手,他們的現場演奏和預錄的音樂合奏,共同組成這場多媒體音樂會的演出。感覺似乎是音樂人想要將演奏會弄得視覺化、有趣一些,而與多媒體影像跨界合作,所激發出來的點子,但整體而言,馬馬虎虎,並無多大驚喜。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