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前預報」OD工作室《底蘊》

預報記者:張輯米
看排時間:11月17日15:30 

這一天的看排是在社子的排練場,終於有機會見到這個所謂「西北方的小島」。騎車過了一個橋,像是來到另一個世界,整個視野只有防汛道路和樹,經過幾個小巷之後來到像是由修車廠改裝的排練場。 

這個排練場挑高非常高,我到達的時候,還看見一群工作人員搬著好幾個大CUBE,然後在排練場旁邊疊成樓梯狀準備爬上去。「他要幹嘛?」我問一個新來的工作人員,「裝懸吊裝置啊」「耶….沒有梯子嘛?」「不知道耶!他們這個團好像都是特技人員」。當時那個屋頂的高度我目測大約是6、7米吧!當時那麼高的懸吊位置,一個工作人員爬上去,我覺得眼前這個程度已經是在表演特技了。幸好沒有發生意外,腦中只想「這個行業在台灣有工會保險吧?」,沒多久懸吊就裝好了,移開CUBE準備整排。 

在觀看的過程中,讓我覺得很感興趣的其實是表演者的身體感。因為一看就知道不是舞蹈科班的延伸身體感,卻在各個翻身跳躍的作動中,有一種來自習慣的力道,這樣的力道對比於其他的動作有自信許多。這也讓我直接想到,這些舞者應該都是來自這個特技團。 一般來說,專注於技術的表演者,通常會有一種「上工」的表演狀態,對我來說,就是只著重於動作、技術本身,而忘記了表演者本身應有的精神狀態。

但是事實上並非完全如此,其中有一位表演者,從他的眼神中,我似乎看到他對自己的身體還有更多的探索渴望,而這也是創作者一開始就不打算在專業舞者中徵選的原因。我想她也是希望一個舞蹈演出可以有更多精采的元素,更多的身體感。 

演出將會在牯嶺街二樓,有一幕三名舞者會在空中結合懸吊特技以及舞蹈表演,不過非常可惜的是,記者因為時間緣故,無法看到他們針對空中的編舞片段,甚是扼腕。

適用觀眾:對各類特技或舞蹈有興趣的朋友
觀看撇步:牯嶺街二樓的座椅高度間隔沒有太大,建議往前坐

演出日期:12月5~7日
演出地點:牯嶺街小劇場二樓
購票資訊:http://goo.gl/sUghTm
官方網站:http://blog.roodo.com/odstudi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