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臺北藝穗節:鳥組人演劇團 AMOUR-戀愛物語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3.09.15  1:30PM

地點:A House
名稱:鳥組人演劇團  AMOUR-戀愛物語

能看到一個劇團有這麼大的成長,實在是觀眾的幸福啊!

從剧团鳥組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舞台謀殺案》,到更名為鳥組人演劇團的《吳爾芙的心碎探戈》,劇團走了三年,總算是熬過尷尬期,交出了《AMOUR-戀愛物語》這張漂亮的成績單!

這次的故事走綺麗夢幻路線,由吳維緯飾演的馬力遠,以輕鬆詼諧的方式,用他既是說書人、也是偵探的雙重角色,協助說明故事的進行。黑道老大的告別式在即,幫內卻動盪不安,惶惶揣測究竟誰是下任幫主:是失蹤的黑道老大之子朱利安?還是朱利安最好的朋友羅子傑?又或者是呼聲最高的葛家分支老大葛源?幫派裡的內鬥、哥兒們間的情誼、還有不小心偷偷萌芽的愛戀,讓這短短60分鐘的故事豐富到不行!

以寶塚為目標的鳥組人,不但學習了寶塚華麗的風格,於服裝造型和演出氛圍上用心 (現場的豎琴伴奏真是妙絕,浪漫又充滿著粉紅泡泡),更著實在劇本上下功夫,使得每個角色都鮮明立體:閃光擔當的朱利安 (程皖瑄飾) 與胡桃 (王俞文飾),拌嘴的樣子甜蜜得叫人嫉妒;義氣傻氣都有著的羅子傑 (郭虹谷飾),不但幫忙朱莉亞 (彭若萱) 找回哥哥,更為自己和朱利安抱回了美人歸;反派卻耀眼的壞人角色葛源  (梅若穎飾),舉手投足都有著不可抵擋的銳氣與霸氣;還有那總是神來一筆丟出笑梗的馬力遠 (吳維緯飾) 以及開頭短暫出現卻帥氣無比的Rocker魯西 (葛昌惠)。

由於故事的背景設定在咖啡廳 (朱利安離家後,改經營「Amour Cafe」下午茶咖啡廳),又正好真的在咖啡廳演出,所以不管是廚房吧台擺設等,都可以自然而然的融進故事裡。而場地唯一的兩個出口,也搭上了故事中「走後門」與「前後包抄」的情節發展。此外,經過兩檔作品,《AMOUR》的詞曲都比之前來得多變。除了基本的男女主役情歌外 (歌名:幸福不會在那傻傻停留),還加入了男役兩人對唱 (朱與羅,歌名:我無法成就你的完美) 與兄妹對唱 (歌名:給我心愛的人) 雖說歌唱的穩定度與音準多少有待考驗,但誠意十足,已然值得掌聲。

寶塚之所以成功,除了嚴謹與華麗的劇場作品,演員形象的塑造,才是它更大的賣點。娘役總是優雅動人、氣質非凡,男役則能給女孩兒們一個夢想與心目中的完美王子 (不管年紀再大,心裡總是住著個小女孩的~)。在這場演出裡,以寶塚為標竿的鳥組人作到了!猶如洋娃娃精緻的胡桃與朱莉亞,還有那每一個都令人怦然心動的男役,就連與我有私交的皖瑄都讓我看得是心花怒放、紅潮滿面,讓這場演出不管是台上還台下,通通洋溢著閃亮亮的幸福顏色!

我說呀,這今兒晚是要怎麼睡得著覺呢?(咬手帕)

P.S. 是說,當梅子給我玫瑰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戀、愛、了!(慌張奔跑)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