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藝穗節《大體上來說》

節目名稱:大體上來說
觀賞時間:2013/09/01 19:00
地點:樹樂集4樓 Treellage
評論者:林靖雁 Jing-Yan LIN

文本本身是有魅力的:探討對於社會價值觀念與個人之間的衝突與矛盾,四個角色之間立場變換後的辯論也同時影響著觀看者對於所談論事件的價值觀,之於如此晦澀的文字,演員聲音的表現是穩定的,但由於文本本身的巨大,導致演員像是沒有將其消化完全似的,變成了只是單單帶有一點點走位的讀劇會(亦或者說是個辯論大會來著)。若是導演的核心概念是這世界上沒有「是非」,那麼肯定是要承認這個世界上沒有「對與錯」才能去否定它,這是一個可以討論的、哲學上面的謬論,但卻沒有將其議題好好發揮,只停留在一昧的否定,看不出易諾斯對於社會價值的反抗,看見的只是困惑的易諾斯,以及似懂非懂後陸續離開的觀眾。

其他意見:
我實在非常想聽清楚演員所說的每一字句,但我看的這個場次(9/1晚場)樹樂集三樓同時有樂團演出,所以在很多很安靜的場次時時常出現鼓和貝斯震動的聲音,使得我無法專注的在創作群的表演上,甚至令人感到有點不耐。此外,後排的觀眾完全沒有畫面,在座位上的安排或許可以想出更聰明的方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