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3.2014寶島一村美巡洛杉磯

文字: 斯建華
網站: 斯建華的BLOG

453.2014寶島一村美巡洛杉磯

       到LA的Pasadena卸車時,這也是2011年寶島一村來過的劇場,印象中比舊金山工會強勢許多,所以不只是他們卸車連卡車都是他們上,而我的crew發現當年跟他合照的道具老先生也在卸車,於是開心的秀照片給我看,我說太好了,現在、馬上、立刻去相認,對大家都好,果然押對寶,老先生今年61歲,19歲入行,已經做了42年的小道具,而他的父親及祖父也都是做道具的,真可謂道具世家,在劇場裡所有人都敬重他,老先生開心,工會的頭也就沒給我們下馬威,加上一開始刻意都讓他們做,慢慢的我們幫著一起做,比起上一次他睜一眼閉一眼讓我們動手的時間點要提早很多,其實只要他們認可你,通常就不會真的堅持完全不讓你動,只是需要時間探底適應,愈急愈適得其反,到第一天吃晚飯前,我就知道應該沒問題了。

       而卸車時發現被無知演出商加工壓成碎木片的道具舊箱,我試著問老先生有修復的可能嗎?他淡淡的回答應該沒問題,然後很迅速的修復,他問我們有沒有小刷子?我說沒有,他就隨手拿了一條美國綁帶(像我們的黑棉繩),沾著漆往破裂露出木頭原色處上漆,不一會兒箱子就修復完畢。在美國,所有舞台不願意做的事都是道具的事,所以在美國貼地板是道具的事,因為許多身形壯碩虎背熊腰的舞台組是不容易彎下腰來,當然啦,他們也習慣用輔助工具來貼地板,像是推靜電拖把般的直著腰就可貼膠帶,但是老先生跟著我們用我們的方式貼地板,一捲38公斤重的地板他一樣地拿起搬運,我示意我年輕的crew去幫忙,他微側身巧妙的用屁股推開我的crew拒絕幫忙,並拿在手上超過30秒等到障礙物移開才放下。LA的工會編號是33,大約成立有120年之久,屬於這個工會的劇場大約有10個,大概有500人,而工會成員隨年資分成5級,每五年可審核升級,第一級的是最資深的成員,以這道具老先生為例,他的時薪可能高達120美元。

半個小時前,這箱子其實還是一堆分散的木片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