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記] 新舞臺藝術節 Bandaloop:婆娑之港 Harboring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5.10.10  2:30PM
名稱:Bandaloop 婆娑之港 Harboring
地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八月底在愛丁堡看的滑冰舞蹈Vertical Influences打破速度,這場Bandaloop的演出則是挑戰重量。

因為人被繩索吊綁著,地心引力拉鋸的方向正好與繩保持微妙的平衡,讓舞者可以違反人類常態動作 (如Michael Jackson的招牌角度);利用身體重量與繩索長度控制懸盪的弧度,再加上高低翻轉與跳躍,舞者們分開與相遇的強度和距離都增強,使雙人舞的情感更濃厚。

相較於室內沒有翻轉空間的表演 (舞台上沒有可翻轉站立的牆),戶外演出的那10分鐘是相對吸睛的。利用大東建築物外牆,空間的漂浮感更強烈,一蹬一點而引發的動作,不管是Disco風格的情侶雙人,或是充滿鋼鐵敲擊聲的工人四人組,都有著從容與優雅。

不過,演出段落與段落間幾乎沒有設計銜接,燈光也乏善可陳,讓一開始是靠著形式吸引人的舞蹈,到最後還是僅限於形式而已,沒有更多了。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