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臺北藝穗節 愛の曝光:搖-擺-寫-真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4.09.13  6:00PM
地點:HAUS Studio
名稱:愛の曝光  搖-擺-寫-真
 
這是一場自帶場地的演出,也可以說這演出因場地而生,也只能在這裡演出。HAUS Studio是個有著U型圓滑曲線的白色攝影棚,天花板連接的地方,牆面與地板分隔之處,都帶著弧度。因此,當一身白衣的表演者在這個空間表演時,搭配上適切的燈光聲響,以及投射出來的身體影子,自然產生出神秘、迷幻、性感、無邊無際的奇特感。

演出由四名女舞者組成,長度只有短短30分鐘。進場時,其中一名舞者已經坐在一旁的cube上,用著手電筒的光撫著自己。等到音樂與燈光一下,另外三名舞者進到場中央,充滿自信的肢體有著外放、推擠、重覆等強烈的情緒與力量,搭配節奏感強硬、多為重拍的電子音樂,很吸引觀眾目光。


只可惜舞蹈與說著愛情片段的敘事部分並沒有太大的連結:從影帶拉出的膠捲或許可以想成是一個個時刻的切片,正巧與大量閃光的演出相呼應。但舞者們的用力與擺動為何而來,又該往何處收尾,協助敘事完結?要不就乾脆拿掉讓人尷尬的「說」的場景,一切都交由肢體去處理,讓肢體走到極致、危險、瘋狂,說不定更能表述愛情的能量。


扣除掉意義不明的部分,很喜歡這場演出所帶給觀眾的視聽覺效果!不過要注意,場燈暗了15分鐘後才正式開演,讓我困惑了好一陣子。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