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藝穗節 演前預報:看電車-《薛丁格的箱子》

2015台北藝穗節 預報 :《薛丁格的箱子》

文:Zooey  看排地點: Solo Singer Life

看排當天的劇照

在大馬路上左轉後,馬上再走進不起眼的小徑,旋即看見隱身於巷弄的小空間,其左右都是住家的巷子口,讓我有種忘了來看戲的目的,比較像是來探訪友人。

《薛丁格的箱子》,戲的名字讓人直接聯想到量子物理學裡面有名的理論性實驗-「薛丁格的貓」,雖然以前物理學的知識已經快忘光了,但在這裡卻並不妨礙觀者了解劇情。或許,可以說是因為科學理論來自生活的觀察、實驗、分析…,在真正的生活、在用心關照每一種關係和每一種互動交流中,往往能發現很多背後的關聯性,也常能觸類旁通,得到很多,又或者,減少到最少的狀態。

這裡的故事有深有淺,就像大海,端看人生的位置。它說的是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經歷過或聽過的情節,而特別之處是在於,除了這些相似的體會,還多了一些常被忽略的角度,在這跟隨著人物的轉換,和故事的推進,一種穿隧在人之外、之內,在自然中,微小卻真實的存在,是人類意識中容易不知不覺、盲目的點,很像空氣,看不見卻又具體、無比重要的存在。

這是個很有心的小品,在與製作人、導演和編劇的聊天談論之下,有些訝異這是來自一群年輕人的構思和點子,有很棒的合作、穩重和團結感。演出場地是屬於長形的空間,本身是一間老房子改造的小店,在保有著老屋子的生活感之下,去觀看戲,有一種剛剛好的氛圍!而觀眾席是利用店內固有的各式座椅擺置完成,所以建議觀看者可以早些抵達,挑一張喜歡的座椅坐下。如果想要觀看到更廣的可能性、意義,不妨挑戰一下坐在最後一排,來觀看整個時、空與故事的連結;而如果想要一睹角色的風采,那就建議要選前面較靠左邊的座位來觀賞。看戲前後,也不妨散步在巷弄間,靜靜體會生活的步伐和無處不在的故事,甚至品嚐一下沿途幾家有名的紅茶店,一飲生活的味道。

 

FB粉絲頁:https://goo.gl/8sFkEa

演出時間:9/3(四)~9/5(六)

演出地點:Solo Singer Life(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7巷1弄1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