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藝穗節 演前預報: On Stage《看! 我的左臉比較光滑YO》


2015台北藝穗節 演前預報
On Stage《看! 我的左臉比較光滑YO》

看排地點:北投七一園區排練場
看排時間:2015/8/27 1500

文:黃佩蔚
演出時間:2015/09/02-/04(三-五) 19:30, 09/06(日) 15:00 & 19:30
演出長度:約60分鐘
演出地點:索引文創(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34巷30號)

活動臉書頁:https://www.facebook.com/jisonstage/photos/gm.1516759671745064/1180449111981374/?type=1&theater

購票請至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goo.gl/FkJUeD]

《看! 我的左臉比較光滑YO》
以一個在城市工作,失業後回老家的哥哥,撞見在自己房間裸睡的陌生女子、後來加入了休學了的弟弟跟媽媽,開始一個客廳裡的生活荒謬鬧劇。陌生女子介紹自己,試圖表達友善,弟弟呵護有加,連媽媽都被收買,只有哥哥,像個局外人。

因為自己過去的辛苦過程,希望將成功的經驗,分享給社會上每一個需要事業的人;希望為人群服務、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要讓自己有獨立經濟能力跟自主時間;希望能為家人朋友的健康著想、也為子女的學業、自己的下半輩子累積基金。任何人都可以找出100個正面、積極、光明、而且很必須的理由,說服或被說服加入直銷事業。然而,載舟覆舟的,真的是直銷這件事情嗎?

一個身份不明的外來者vs單純的家庭成員(單純的大學生、單純的家庭主婦),相對有過社會經驗、對人性有著基本防衛的哥哥,則成了全劇唯一清醒的人。在一陣你來我往的你問我答之後,事情逐漸清晰,但危機也漸漸明朗,哥哥接近崩潰,整個家庭瀕臨瓦解,態勢進入膠著、找不到可能的解答,直到那通關鍵的電話。

有如電視肥皂劇的不合理超展開劇情,不知道是否會引起污名化直銷的抗議,希望直銷朋友不要太介意,總是一場戲。但如文宣上所說,台灣平均每個人一生都至少有過一次與直銷商正面迎擊的經驗,也許真正被挑戰的,是人性裡,慾望、理想、道德之間的平衡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