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記] 烏犬劇場:我要乖乖的活著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5.06.10  7:30PM

名稱:烏犬劇場  我要乖乖的活著
地點:牯嶺街小劇場
 
前20分鐘我在昏睡,可能是工作累,也可能是我覺得無聊,之後才慢慢醒來,角色也慢慢醒來。

I don’t need sex, because the government fucks me everyday. 把government換成life, work, family, responsibility 等等之類的字,就多少可以感覺《我要乖乖的活著》想說的東西。

 

對於瘋狂的定義,隨著世界越變越複雜,可以解釋的層面與方式也越多:有顯露在外的 (高俊耀)、一觸即發的 (鄭尹真)、還是默默隱忍的 (王奕傑)。這些個累積而成的情緒,逐漸轉成一種集體意識的憂鬱與無力。演出沒有想要舒展開導這樣的負面,而是任由它流淌,腐爛頹喪一地。

不太健康的演出,對吧!

氛圍雖然是做到了,但多少是靠演員撐起來的。故事內容不太引人入勝,情節跟架構也不夠縝密合理,像是硬疊起來的,現實 (老師、業務、遊民) 與隱喻 (老鼠) 兩部分的緊密性不高,很難把兩者抓來關聯一起。物件的使用還算有趣 ,上課桌椅、釘子、繞起來的紅線,本就有圈限的意味在。不過呀,還是一樣停在玩物件,跟劇本的緊密程度不高。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