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投稿……

十分感謝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同學支持(音效:如雷的掌聲),在本週「踴躍」投稿,使每週看戲的文章以倍數成長,而同學們劇評的品質也的確令人刮目相看,覺得台灣戲劇批評的前途必定是一片光明。每週看戲的網站編輯也要感謝「戲劇批評」課耿一偉老師的引介與推動劇評的工作。

但我們小小的網編想提醒同學們一點:劇評有個必備的條件是即時。同學們在這一週內踴躍投稿的文章大多是兩個月以上、或將近兩個月前的演出了。是的,我們指的就是《包法利夫人們》,每週看戲曾在五月初針對此戲邀集大量的劇評,為的是盡可能呈現各種觀眾的角度,因此當有了新的劇評出現時,我們真的很希望看到不一樣的聲音與觀點,而不是之前的綜合劇評裡提過的,只是用了另一種文字來描述……。或者說,如果大部分觀眾有相似的觀點,那麼先投稿就會先刊登,就像早死早超生一樣,文章也是先出先贏……對不起,這個比喻太差勁了。

希望大家不要聽出網編在發牢騷了,如果聽出來了,那麼也恭喜大家……牢騷發完了,哈!(偷補一句:不是只有學生才有牢騷,編輯的牢騷才真的多到嚇死人哩!)不過我們為難雖為難,仍在基於鼓勵同學及戲迷投稿(因為這種事就是值得!否則開這個站幹嘛?我們也很希望發掘更多優秀的特約作者啊!)的心情下,盡量讓大家的劇評有曝光的機會(而且說不定是處女作,更要審慎對待)。到目前為止,我們將來稿的文章都置於首頁,不過由於重疊的比例實在太高,幾位網編今天決定從今日(6/23)起收到的稿件,若不是五月中以後的演出,我們會直接將好(但遲來)的劇評直接收入品戲論舞(請點選小站右上方按鈕),而不再置於首頁。

特此公告。

(和顏悅色、語帶誠懇地)請各方戲劇同好繼續支持每週看戲,並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投稿!

扮完黑臉的網編
小六 敬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