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之情_《Closer.Taipei》

作者:疯子

原址:http://www.xiju.org/bbs/dispbbs.asp?boardID=6&ID=976&page=1

这是一个让我看了绝望的戏,四个都市里的男女的分分合合,曾经的爱情一瞬之间消逝,曾经的诺言也不复存在,谁也没有得到谁,谁也没有爱上谁,谁也没有和谁在一起。有的只是孤独和虚妄,以及人与人之间伤害。

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戏,因为乍看起来内容很多却都没有深入。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究竟是为何?恋人在一起又是为何?Nile、Fion、Emma和Kyle都是靠不住的人,那什中~是可以依靠的?又是什仇y成的这样的局面?

没错,这是都市中的小人物,他们各自残喘的生活在钢筋混凝土的世界中,所有外在的潇洒、自信都是装给别人看的,其实脆弱的很。他们真的相爱吗?可能连自己都不知道。

这是一个悲凉的世界,固然人性是可鄙的,但更多是这个世界造成的。绝望的不仅仅是个人,不仅仅是感情,更是这个无情的世界及它所带来的意识形态。或许不要把戏做的那內敢�会比较好。

演员的表演比此类大陆的戏要好,最主要的是自然;换场有点过多,有点像电影剪辑,看久了会累人;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继续做下去,戏其实是可以更有力量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