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拒劇團《沉默的左手》


演出時間:2007/12/20(四)~23(日)pm7:30,
演出地點:信義公民會館A館(台北市松勤街50號)
演出票價:400元(學生,兩廳院之友9折)

預告片
哪裡購票

聖誕夜的前夕,賣火柴的小女孩在窗外徘徊,叮叮噹,叮叮噹,催著妳/你快去看場音樂劇……。

魔幻、宗教、社會、童話、音樂、服裝、多面舞台、妖豔、嚴肅、眼花撩亂,以及不是很舒服的觀眾席……,這是我對再拒劇團新戲《沉默的左手》的總揣測。

走進文山社教館11樓的排練場(正式演出在信義公民會館),被場邊的道具懾昏眼睛:五顏六色的假髮、藍白帆布、閃光布、誇張的鞋子、染紅的繩索、拉砲、鏡子、彩珠、點心籃、滿滿金色包裝火柴盒、一紙箱玩具手槍,好像來到COSPLAY後台。奔來跑去的人其中十一個是演員,四個是樂手(樂手也戴上類似食死人黑斗篷橫過場上變成表演的一部分)其他是後場人員,啊原來只有我一個是閒雜人等(這時小編忍不住偷看舞監手上琳琅的表單) 。值得一提創作兼現場演奏的樂手包括凱比鳥Jerry、藍絲絨蔣韜、對角線王榆鈞,還有導演黃思農二胡伴奏,十分可聽。

表演有四、五區,脖子不好不能輕意轉動的觀眾請別怪我沒警告在先。但脖子以上的部分一樣叫你忙碌不休。請想像一下這些世紀末光景:遊走街頭的賣火柴小女孩,遇到外籍媽咪;賣火柴小女孩不只一個,而是三個,全頂著彩色假髮好像援交妹;地獄來的牛頭馬面穿藍白帆制服,領著小女孩當上拜火教聖女,火柴變成火槍。此外,以國王的新衣聞名童話王國的超白爛裁縫師,現任閻王麾下一級美少男裁縫師……如此魔幻的劇情,還攪上2005年巴黎暴動、高雄捷運北岡山機場泰勞事件、中世紀的女巫獵殺、印度宗教騙子雷迪大師、和外籍配偶。歸根究柢:神話與現實的界線不重要,重要的是歧視、仇恨、殺戮和愛。

地獄裡來來去去並不可怕,消費才是死亡。

如此公然與消費精神作對,如果你是懶得思考的人,如果你進劇場的目的只為了傻笑,請別怪我沒警告在先。

說實話小編非常非常佩服編導的企圖心和議題性,這麼龐大的製作百萬預算也不為過吧?打聽的結果是減一個零,排頭數字一。真有膽氣!

就衝著這一點,實在應該買張票進場,支持本土音樂劇,即使它不是那麼完美精緻,不像歌劇魅影…….。聖誕夜的前夕,賣火柴的小女孩在窗外徘徊,叮叮噹,叮叮噹,催著妳/你快去看場音樂劇……。

官方網站:再拒劇團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