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青少年戲劇營開放報名,全國高中職在學生免費參加

活動緣起

資 深影星沈海蓉近年來除了接拍優質的電視作品外,近年在淡水地區成立工作室推廣紙繡藝術。除了紙繡創作外,沈海蓉更是致力於推廣表演藝術活動,今年初,透過 淡水鎮蔡葉偉鎮長的大力撮合下將於一月底以及五月與『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合作舉辦全國北中南三梯次的青少年戲劇營隊,將從影二十年的表演心得與經驗免費 開堂授課與全國的高中戲劇社團同學分享。

蔡葉偉鎮長表示,沈海蓉老師與『青藝盟』,對於表演藝術的推廣皆不遺餘力,當得知『青藝 盟』已舉辦『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七年時,更是熱心表示願意協助第八屆活動的一連串戲劇營的課程教學,並邀請沈海蓉老師一同參與,將戲劇表演經驗與心 得和同樣是愛好戲劇的全國高中學生教學分享,希望能在推動青少年戲劇方面盡一份心力,讓青少年朋友們能藉由戲劇表演體驗藝術之美。希望藉由劇場嚴謹的幕後 工作以及極需富靈活應對的幕前表演,讓青少年朋友體認團體合作重要且啟發青少年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青藝盟』公關經理張鎌亦表示即將在一月底及五月於北、 中、南三地舉辦的戲劇營完全是採取不收費的,但由於名額有限再加上戲劇營引起相當熱烈的迴響,想參加的青少年朋友得趕快報名。

營隊訊息
致力於青少年表演藝文推廣的『青藝盟』,舉辦『花樣年華 青少年戲劇節』已邁入第八年了。今年七月更將舉辦北中南三地的巡迴演出,表演優異的隊伍更有機會進入決賽,齊聚淡水與其他區域的隊伍一較長短。

為提升青少年戲劇素養,並且給與喜愛藝文的青少年朋友更多的學習機會;青藝盟特地於北中南三地舉辦了為期兩天的戲劇營隊,開放給全國所有喜愛表演藝術的青少年朋友一起來認識劇場的魅力

本次課程內容包括了劇場概論、表演方法、編劇理論等等之外,更以小組競賽的方式讓參與的青少年朋友加強學習印象。青藝盟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更多喜愛表演藝術的青少年朋友擁有更多的學習機會以及管道;同時也為國內的藝文環境紮根做最大的努力。

報名資訊
第一梯:彰化-1月24日、25日 員林演藝廳小劇場
第二梯:高雄-1月27日、28日 衛武營文化特區
第三梯:台北-1月30日、31日 淡水鎮立圖書館演藝廳

活動對象:全國高中、職學生
報名截止日期:1月18日
活動洽詢專線:02-86310133 林小姐
活動網址:www.whatsyoung.org.tw
主辦單位: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
備註:每梯次名額上限為120人,欲參加者請速洽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