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一個脫口秀天王來吧!


戲名:肥皂醫院
演出:comedy club
演出場次:9/25-26(四、五)8:30pm、9/27-28 (六、日) 8:00pm
演出地點:comedy club─台北市泰順街24號B1(近師大路)
購票訊息:http://www.comedy.com.tw/
預報編輯:瞇
圖:comedy club

我對「comedy club」興趣高過於〈肥皂醫院〉,因為「comedy club」的演出形式在台灣是少有的。說是劇場不是劇場,是個在小酒吧的演出;但它演出的內容跟女巫店、河岸留言、地下社會這些以音樂性表演的空間不一樣,它專門搞笑。我想,全台專以搞笑表演為主的喝酒地方大概只有「comedy club」。

所以其實呀,我還挺想到comedy club看表演的,因為平常看表演的時候都安安靜靜,但看comedy可以一邊喝飲料(劇場內禁止飲食)一邊講話(請關掉您的手機)、拍照錄影(請勿攝影、錄音及錄影)還可以哈哈大笑。

但我還沒看過「comedy club」的演出,所以不保證一定好笑。可是,我不是看過〈肥皂醫院〉的排練嗎?不然寫什麼預報?嗯,這就是我有點為難的地方。我確實看過排練,可是,我看的時候人家還不算整排,還在討論什麼東西要怎樣才會出來,所以現在說不準,因為笑點一定要「出來」才好笑,差一點點就笑不出來了。

那我看排的時候有沒有笑?有。什麼地方笑?我想想……張伯倫唱秋意濃的時候、醫生一邊幫病人(充氣娃娃)電擊一邊還要幫它配心跳聲的時候……唉唷……我覺得用講的不好笑ㄟ,因為好笑不在劇情,在他們的「表演」。這時候我就覺得喜劇演員超厲害,因為有些話別人講不好笑,可是他講就很好笑。我希望comedy club的表演者都可以練就這一身功夫。

講了半天我好像還沒說這是什麼戲耶……好,它是一齣發生在醫院的「愛情親情倫理大哭大笑歌舞劇」,噢,對了,歌舞劇,忘了提它是歌舞劇,這齣戲歌舞在裡面超重要(廢話!它是歌舞劇啊!),那天他們走了兩次,第一次沒有音樂,第二次有,差超多,音樂加進去好笑很多,它用了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音樂:歌劇魅影啦、科學小飛俠、燃燒吧火鳥、秋意濃……光是這幾首歌湊在一起就覺得夠怪了……。

所以,我推不推薦大家去看呢?如果想看輕鬆的喜劇,想放鬆哈哈哈,可以去看看;但是如果你看戲一定要「有所感」、「有所得」、「有深度」、「有收穫」,那建議你不要去。不過,不管你會不會去看〈肥皂醫院〉這齣戲,我覺得comedy club是可以去坐坐的。我還蠻期待他們可以出一個脫口秀天王,然後紅到電視去,再紅回小劇場,替小劇場開出一條新的可能的路。

最後,我那天拍了一堆照片,可沒一張能用。Comedy club的人如果上每週看到這一篇,發現圖還是他們自己的宣傳照,不知道會不會覺得「那個瞇那天拿著相到底在拍什麼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