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喜歡發現不一樣

作者箴瑊公主


今天我想來推薦一個稍微花錢但卻算是挺有趣的看戲方法。其實這也可以說是我的一個習慣,對於我特別喜歡的團體的作品,通常我都會看超過一遍啦!所以也養成了喜歡買首演場跟買最後一場的習慣,結果長久下來發現,許多戲劇演出通常會在演出後期的場次,來點加料或特別加映等橋段,許多時候就會比照出非常有趣的東西來。

後來因為有機會參與藝文團體的義工工作,才從工作人員的口中得知,其實許多演出都會有這樣的趣味性出現,原因是因為演出人員通常在一連演了許多場之後,越接近最後一場心情也就越亢奮,而且大家彼此之間的默契及感情也都培養出來了,所以通常都會在最後的一兩場演出中,偷偷精心安排及設計一些橋段,算是小小的互相整一下同戲的夥伴,因此如果你是前後都會看戲的觀眾,真的就可以發現一些很有趣的東西出來,有的時候甚至會發現演員在台上,被整到時情緒也會有一些小小的激動跟不同唷!

這是我觀察了蠻多演出後的心得,真的許多舞台劇演員跟劇組都會有這樣的模式唷!我想這或許也是劇場工作幕後有趣的地方吧!

One Comment
  1. 我也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如果是國際巡迴演出的熟團
    水準一致
    看哪一場都差不多
    如果是經驗不足或排練匆促的生團
    我會選最後ㄧ場
    因為第一場會像彩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