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們是不是專業舞者,都感動了我

文:

作品:柬埔寨的故事
演出:Eiko & Koma
地點:新舞台
時間:2009.5.16晚上8:00

「我對作品背景不是很懂,你們在台上的舞蹈與作畫,想說的究竟是怎樣的故事?不過,雖然不是很懂,可是我很感動;不管台上的那些年輕人是不是專業的舞者,你們感動了我。」

《柬埔寨的故事》結束後,有個短短的座談。一位中年女子說了她的感覺。

我想回應那位女子:我也很感動。Eiko跟Koma很棒,但我更被那十九二十歲的柬埔寨男孩女孩感動。他們的身體深深的投入了他們的動作,彷彿靈魂也是。

看他們做畫的時候我整個人都看傻了,都忘記要看Eiko跟Koma了。長寬好幾呎的巨幅深色畫布,六個男孩在上頭塗抹著黃色、白色與藍色的顏料,一開始看不出來是什麼,慢慢的,一個女人的側臉與身體出現了。最後十九歲女孩加了個圓圓的月亮,滿天星星。女人漂浮在水上、漂浮在空氣中。

他們說那是母親。

很美很美的視覺意象。

2 Comments
  1. 有人會覺得流行音樂的部份怪怪的,也有人覺得年輕舞者的動作不夠協調。我個人後來覺得流行音樂的加入很不錯,有點衝突,但很青春。

    在這支作品裡,我跟tnuatuna 一樣感受到真誠,那裡頭有虔敬、安靜,以及著龐大的力量聚集於情感裡;那情感並不壓迫,而是有著包容,將所有包進去的力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