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簡短說兩句

六月轉眼過了近三分之一,一天十多齣表演的盛況也陸續出現,臨時想搞清楚最近的表演生態,卻有些眼花瞭亂。所幸在密密麻麻的表演月曆裡,我發現演出雖多,彼此的屬性卻有明顯的區隔,觀眾族群自然也劃分得清清楚楚──傳統、現代;東方、西方;大眾、小眾;國內、國外;老將、新秀;實力、潛力;嚴肅、輕鬆。加上近年的劇場演出有增加演出檔期的趨勢,以往的三天五場已不夠看,二位數字的場次,悄悄在劇場界蔓延,讓口碑有機會在時間的壓力下流傳。既然屬性明確,場次也多,那麼大家只管各取所好,不用擔心又得在檔期相撞下難以割捨了。炎炎夏日,除了努力用功期末考、安排暑假計畫、或想著出國旅行之外,也別忘了來幾檔消暑降溫的表演!

後記:我自己會去看朋友的演出《煉獄仨》,雖不在我們的表演月曆裡,不過這兒有簡介。

11 Comments
  1. 嗯嗯,這種逆向工程一向是費力費事。只可惜兩廳院售票系統並沒有更積極的作為。我看著薛西人工KEY的那個GOOGLE演出行事曆,常常就在想,要是兩廳院至少可以提供這種服務,在這種號稱WEB 2.0的當下,不曉得可以幫演出團體訊息多散布更多呢。
    而且,常常收到演出團體寄來的演出訊息,裏面最多就是一個兩廳院售票的html連結……。從看到到點進去購票,不曉得要多點好幾個click呢。

    算了,這世界從來不是我們所希望的那樣。

  2. 嗯?以前曾在palmislife.com看到有人寫火車班次查詢PDA版,因為台鐵並不會那麼好心放出API或相關資訊。所以作者是先搞懂台鐵班次查詢網頁的HTML碼裏面的查詢規則,然後寫好一個類似PHP或CGI的程式,讓它自動去依照設定的條件查詢(比如,起訖站、山海線等),然後把傳回的值存入資料庫。這個寫起來工程可能很浩大……。及米應該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吧?

  3. 哈哈,訣竅就是──每一、兩天去逛一次售票系統,
    然後人工處理,如此而已。

    都是吉米不趕快寫一個更好用的程式,
    這樣就可以自動處理了,有辦法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