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滌人心的《2012》演前預報

文/張輯米

看著《2012》的傳單,想像著這究竟會是怎麼樣的樣子。從傳單好像是看不出來的,但是有一個重點卻已經在上面「邀請您以遊走的形式參與夜之祭典」。

首先,到達劇場的第一步就是"到達劇場",這不是廢話嗎?是的,但是因為這個演出的地方並不好找,而且傳單上面的地圖其實會誤導。所以,我騎著摩托車問了兩個人,走錯了方向數次才找到這個"橋下"的「台灣人權景美園區」。這第一步對我這個沒來過的人實在不容易,所幸沒有遲到得以順利等待入場。

開始入場之後,便展開了一系列的旅程。其中有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不需要目的地,你的目的地就只是走著」。是的,整個演出就像是迪士尼樂園的探險過程,也不需要去計算看了幾個演出,到了哪些不同的地方,因為策演人已經將每個作品合成一體,而各個創作者有時候也會互相成為另一個作品的創作素材。整體觀看感有點像是金枝的《觀音山恩仇記》或是太古踏舞團的《太陽之舞》,都是將室內外空間發揮到極致的演出。

有些人覺得《2012》的宣傳感覺很詭異、很毛。當我們得知"世界末日"即將到來時,總是會聯想到好萊塢的災難電影,好像人類就是非死不可,所以就會覺得煩不煩,又是這種惟恐天下不亂的東西。但事實上一點也不會,莫比斯的《2012》倒是朝洗滌人心的角度來觀看世界末日這件事,而且演出並不會太過艱澀深奧,連我身旁的小女孩都看得津津有味,完全沒有看不懂的問題。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長期以禪、鼓作為創作的根底,所以無論肢體、聲音、氣息都值得推薦。

舞台真的非常美喔!《2012》可以算是台灣人權景美園區的導覽演出,幾乎把這個地方展現出來,而且是讓觀眾在最美的角度觀賞,如果自己晃來看都沒這麼美。(恕筆者無法在演出前刊出美麗的舞台照片)

注意事項:
*他們票賣的相當好,已經有數場爆滿,所以請要購票的觀眾先打電話聯繫看還有沒有票。
*場地真的不好找,請盡量提早到,若問路人則建議問"景美人權園區"。講"景美文化園區"可能還沒有人聽過。
*由於部份演出在戶外,建議帶防蚊液,若有便利雨衣或雨傘最好隨身,避免突然下大雨。
演出日期:6/25~6/28 19:30
票價:500
兩廳院售票系統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

台灣人權景美園區(景美文化園區)台北縣新店市復興路131號,秀朗橋頭 地圖

3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