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演前預報

記者:張輯米

收到電子報、FACEBOOK的訊息,一度感覺是像LPC之類的精緻百老匯演出。然而在演出前的等候處,也把氣氛搞得很不賴,由於我看的戲種不多,也沒聽過什麼叫做"SHOWCASE",在宣傳上面以為這是個國外很新的劇種。既然是新奇的東西,那一定要來看一下才行。

到了現場拿了他們的節目單,仔細一看才發現,咦?原來是有五部戲,分別是由不同的國外劇作家寫成的短篇劇本,讓這一群演員演出。而且這一群演員還得要自己翻譯自己角色的劇本,所以每個演員都是具有相當的英語程度,而且每個都有英、美的戲劇經驗。由於是國外的劇本,所以還得要順應台灣的民情來適當修改。然而,這個演出會被錄影下來,在11月參加「24小時環遊世界戲劇節」。

很樂見有演員會主動作這件事情,這裡面沒有導演、設計,更不是精緻昂貴的百老匯演出。說穿了,它就是一群演員為了能夠讓更多人看見而做出的發聲練習,他們就是一群想演戲的演員,而且是一群被集結起來的演員。

所以,我的感覺是,這個「SHOWCASE」可以用到資訊展看看有哪些新電腦(不是Showgirl…)的心態,只不過展示的不是電腦而是演員,而且票價也不貴。很適合給那些想找演員的創作者觀賞,裡面有7種不同的表演者,也會有同個演員不同的角色,可以看到其演員的各種面向。

至於一般觀眾可不可以看呢?一點也沒有問題,裡面的五個小戲都還蠻親切好入口,而且第一部戲還是"鳥來伯與十三姨"台語連續劇的感覺咧!每部戲有長有短,短的不到5分鐘。整個演出全長70分鐘,中場不休息喔…

不過由於他們場地沒有訂到好的時間,所以演出時間並不是連續的喔!只有10月4日和10月10日的下午和晚上,想要看看的,可不要選錯日子了。而且沒有售票系統喔~所以是採當天購票的方式,不過怕當天沒位置的朋友想先訂票也可以先撥電話預約,這樣還可以省個50元呢!!

SHOWCASE演出資訊:
時間:104(日)及1010(六)2:307:30PM
地點:再現劇團(北市南昌路一段43B102-33932432
票價:現場$150,預約訂票$100
訂票請洽:[email protected]撥0919-072-139洽孟小姐
更多訊息請上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cting-oncamera

2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