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大黃蜂來了

文:左一

我的第一次不痛也不爽,真的。
那是當我還在穿學步鞋的時候(就是走路會叭叭叫那種娃娃鞋),曾經是舞蹈老師的媽媽帶著我和姐姐去某家書店的地下室展演空間(那時候沒有敦南誠品,應該是忠孝東路的新學友書店)那場表演是以一些著名的古典樂曲貫穿,幾位大歌歌大姐姐演員,從公主王子,演到獅子老虎,演到蜜蜂蝴蝶…身穿著黑色衣褲,僅以小頭飾、小道具來點化角色,台詞不多,跳舞與擬聲為主。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片段是<<大黃蜂>>。
舞台呈現逆光,演員的肢體輪廓變得好鮮明,他們把手指併攏,擺出大黃蜂的姿態,在舞台上飛呀跑的,我看傻了眼,搭配強烈的音樂衝擊…我小小的心靈已經受到了震撼…。

後來媽媽一直有帶我們去看表演的習慣,大約一個月兩場表演,到我有意識的時候(莫約小六至國中),變成我拉著媽媽去看戲,因為媽媽會付錢買票,看完戲還會帶我們去咖啡廳吃吃喝喝,嘿嘿。

說起對看戲的啟蒙,很多人都會很羨慕我有這樣的媽媽,我自己也很驕傲,因為很早開始看戲,雖然幾乎都不記得了,但是在看表演的時候得到的滿足感很難很難用物質去取代,因此我很乖,沒有變壞。

One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