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每週的時好時壞?~歡迎匿名來稿~優者將致贈《藝術與社會》或《開放的門》

時至四月,每週也成站近四年了!

從人的角度觀之:由最初的四隻小貓編輯為了讓網站存活而投入大量時間與心力,到如今,編輯群成員增加為三倍,網站的品戲論舞也擴張至今日的八大項,特約編輯亦從無到八人,一路上真有許多的恩典。

從事的角度觀之:去年每週喜獲「網際營活獎藝術文化類組二獎」,緊接著今年初推出「2009時好時壞」,引起若干回響,也讓小編開始思索每週的定位及走向是否到了一個關口。

所以,每週的朋友們,如果忽冷忽熱的天氣還沒有讓各位忙得暈頭,就請接招:

四月主題:每週的時好時壞

參加辦法:任何人想對每週說什麼,無論是正面的、鼓勵的,是建議的、指教的,是不滿的、發飆的,都歡迎匿名或公開投稿。

字數:一字不嫌少,千言不算多,只求實在的回饋。

期限:從愚人節的隔一天到五月的前一天。

來稿從優:致贈《藝術與社會:當代藝術家專文與訪談》

《開放的門》


作為感恩薄酬。

僅預先向投稿的朋友致意!

本月值編 六 敬筆

10 Comments
  1. 我們自己蒐集:
    這是今年一月的噗
    原噗http://www.plurk.com/p/3i5cc1

    張洁米:第一目標是視覺精簡
    Ku.:覺得編輯室報告+開站宣言+成員介紹→可以整合
    散步生活說:現在的單元太龐雜 也有些無法定期更新內容 建議整併成幾大類
    patty661127說:視覺精簡+1
    yunbeen說:視覺可以以有輕微視障的標準來定嗎!
    散步生活說:還是要看主持人想把網站變成怎樣吧
    散步生活說:我覺得現在網站評論還是太偏向主持者口味,所以比較難走向有影響力的劇評網站
    張洁米:「現在網站評論還是太偏向主持者口味」是指每週看戲還是其他的評論網站?
    張洁米:嗯,那偏向主持者的口味是過於偏向了什麼口味?
    海牙‧說:對,我也想問什麼是主持人口味?很有個人風格的意思嗎?
    weiweiwang說:應該就是很內部小眾在自己說話的意思吧!這是個瓶頸,但也是為什麼每週還沒有倒反而越來越有活力的原因…
    張洁米:我剛剛重新看了每週的文章,大部分的演出都是中小型的。是這個意思嗎?
    weiweiwang說:我覺得是「發言形象塑造」的問題,如果我們把文章寫得符合時下媒體的語氣,就會令人感覺有權威和可信度~
    weiweiwang說:但我們很像是一群人在搞部落格,可以隨意寫、隨意發言、隨意用各自的語調筆調,這完全不符合一個普遍性媒體的形象建構。
    散步生活說:我覺得觀點鮮明跟文筆有個人風格很好,但若目的是吸引更多人因為每週看戲俱樂部而走進劇場,恐怕需要更多策略。這是每週想要的嗎?
    weiweiwang說:散步生活: 所言甚是。其實每週從五年(是嗎?乃文)前的三人小組,擴張到現在要辦數十人尾牙,每次開會(以前幾乎半個月一次)都會提到方向上、策略上的討論,直到現在還是。
    weiweiwang說:從每個人掏錢付網路空間費用、吉米胤瑋無償花大量時間改版,到去年過了「營活獎」(投了兩年),有了第一筆補助。
    weiweiwang說:現在每週能拿到檯面上討論,並有各位(所有提供建議、發表意見的各位)參與,真的是一路走來。其實看到有更多人關心,提出想法,這本身已經是極大的肯定了。
    weiweiwang說:接下來,每週是否應該開始承擔起什麼責任,怎麼去執行未來的路,確實關鍵!
    naiwen說:突然有記者說要來採訪每週,我才驚覺到必須整理對每週的定位,因為以前雖然也常討論但都只是內部討論,為的只是希望這網站徹底成為一群人的網站,至少從編輯群的網站開始.
    naiwen說:票選當然也很希望是所有觀眾的票選,但是也先從編輯這群人開始
    naiwen說:改變總是從一小撮人先開始的
    鄭阿忠說:有一點也許可以供每週參考。柳春春即使沒推戲,但是也還是有團練(在數週前還有),所以user來到柳春春網站也還是有團練繪畫簿可以看。看我們討論發表一些事情或聊天之類的。
    鄭阿忠說:每週這方面就相對的少。因為某編輯去看了一齣戲,不一定其他的編輯也去看了。而去看的編輯也可能只是在內部通信群組討論。若要帶起討論的風氣。也許每週可以考慮試著在一年當中挑一到三個戲是具有代表性(這個…..),然後大家拉大隊一起到劇場裡做功課,出了劇場後。
    鄭阿忠說:再到每週該篇專題(都這麼多人去看了,應該是個專題了吧)討論。你們如果都這麼安安靜靜,人家也不好意思對著一道牆自言自語吧?
    張洁米:嗯,我贊成阿忠說的,明明每週看戲群組信件多到都要被標為垃圾信了說~
    鄭阿忠說:又,比如文創法案也通過了。每週編輯尾牙都人數到20多人了。這麼多人頭,總該每個人會有不同的想法與關注點吧?意思是說,3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大家看到的想到的,點點滴滴匯聚起來,應該會產生一個很有意思的"每週觀點"。這個"每週觀點"個人認為蠻重要的。
    鄭阿忠說:倒不一定是要去打公共議題的論壇或座談什麼的。這種觀點都有了,有沒有那種論戰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了。
    naiwen說:嗯我提議過文創怕辣

  2. 要不要發信給之前提供過建議的人,
    向他們邀文。

    或者,把之前發表過的文字集結(但要費一番功夫!)。

    不然我猜,
    當下放話者多,會為每週整理成文者少~

    我悲觀了…

  3. 編輯訂正:

    倒數第三行「期限:從愚人節的格一天到五月的前一天」。其中「隔」字誤植為「格」,謹此致歉。

    TO阿忠&其他有此一問的朋友:
    獎品之事問得好,每週編輯群將於四份底結集眾稿,就最有建樹的一篇致贈薄禮,感謝作者。

    值編 六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