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藝穗節】《地球防衛隊》

演出時間:9月4日下午2:30

很有兒童劇或是人形卡通的感覺,但如果戲可以和電視一樣只有30分鐘,我想我會給4顆星,時倍所以星半了…場地對演員來說似乎大了一點,空氣中瀰漫著講話時的乾燥感。

遲到觀眾入場的位置竟然是在舞台後面,台上在演出時,背後還有一個工作人員準備放觀眾,動線設計的有點誇張。暗場的問題在下午場沒有解決,所有暗場幾乎是亮的。因此各種場景設定也都被看光光,死掉的怪獸也是復活離開。

打鬥場蠻無聊的,還是繞在電視的打鬥邏輯上,但因為沒有各種特效,所以也是非常乾燥,只能由大聲的音樂來讓我們覺得很澎湃。

劇情無新意,停留在表層,如果各個地方再多些關聯性,跟七年級、草莓族這類被大家認定無用的一代連結,會好許多。服裝道具做的不錯。

補充:原本對這個演出相當期待,因為無論是記者會、傳單等等,一度讓我覺得是沉悶劇場的救星。當然,也可能因為這樣的過度期待,使得其落差也過大。但對於劇組對於各項部門的細節觀照態度是持肯定,辛苦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