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藝穗節】劉又菱 + GE《冰島》

來源連結

文字: Ivy
網站: 貓的破爛打殼機

《冰島》的票卷是一張小小的幻燈片,實際投出來看看,畫面右方是一個背著斜背包的男子雙腳,穿著刷白牛仔褲搭配純白帆船鞋,正在往不知名方向走去。從收到這張票卷起,我便非常期待這場演出。

貳拾陸巷本身潔白的室內設計,全劇不用人工光源,讓自然日光傾瀉在空間中,擺上溫柔的弦樂現場演奏,演員一襲蔚藍穿著,像是現代生活中雅緻的偶,敲一敲,有人躲在偶裡嗎?裡面的人害怕著,大門深鎖抑或自己也忘了鑰匙收到哪去呢?

戴佑、張彥與田伊凡這三個大學時代的好朋友,六年前一起到冰島旅行,六年後戴佑完成旅行的畫作,三人曖昧膠著的關係,捲入潘玉琪和劉容,更顯迷離,誰愛誰彷彿已經不是重點,而是在時尚優雅的包裝背後,掩飾著波濤洶湧的情感,以及更深層悄悄的呼救訊號。

冰島其實只是一個隱喻,從三人踏上冰島的永夜,彷彿便踏入的情感的永夜,我想起一句老話:「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連自己也摸不清島上彎彎曲曲的小徑,可這句源於約翰唐恩的詩,原本講的卻是沒有人該為幽明永隔,在島嶼與島嶼之間的碰撞,收束了慾望融化為人心的深沈,一步一步往自己沒有預料過的道路走去,戲中詭異的愛情,看似浮濫,卻只是渴望懂得。

不把話講清楚的劇本,結尾也美得像詩:「 擁有時間介入的幸福,落入黑洞也是彩色的。」


備註→
地點: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
時間:2010年9月5日14:3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