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藝穗節】迷火佛朗明哥舞團:秘密 El Secreto

來源連結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0.9.5  10:30AM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1F幽竹廳


名稱:迷火佛朗明哥舞團  秘密 El Secreto

本以為佛朗明哥就是大紅艷麗的蓬裙與強烈濃郁的情感,在迷火的《秘密》中,看到眾多可能。以女生/女人的心情為題,三名舞者化為六段感情,舞出各式多嬌。即使是鮮少觀看舞蹈作品的我,仍可以直覺且真切感受到舞者用舞蹈動作進行對談,青春的、貪懶的、調皮的、壓抑的,情感層次多變且豐富,令人目不轉睛。

有輕盈的花漾年華、辛勤愉悅的工作少女、掙扎痛苦的第三者之戀等,在每一首舞之前,都有段簡短的文字敘述,引領觀眾進到接下來的舞作內容。再加上舞者投入的神情、流暢動人的肢體、變化眾多的華麗道具 (飄逸閃亮的舞衣、扇子、流蘇批巾、響板),搭配現場Live演奏 (不知名字為何的敲擊用具、鍵盤、單簧管、大提琴與人聲吟唱),是場相當引人入勝的演出。

其中有兩段西班牙文的吟唱,由於語言不通,觀眾情緒找不到進入點,硬生被抽離。若能有多點指引 (字幕或其他的表現方式),讓觀眾知道唱的大意為何就好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