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券が最も悲惨な経験」




時間過了暑假,又來到了看戲的旺季。
但是今年下半年表演藝術界好像在經歷股災,很多演出都只賣出四成以下的票房。明明政府就在推行文化創意產業,大家應該是票房長紅阿!怎麼反而搞得民不聊生的樣子?

有人說,是因為花博

有人說,是因為台北藝術節大家都花光光了

有人說,是今年票價太貴。

眾說紛紜,卻也都不知道觀眾和演出單位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每週看戲俱樂部的編輯們也好想知道原因。

所以,每週看戲俱樂部10月企劃的就是——「券が最も悲惨な経験」!邀請各個演出團隊以及觀眾來分享「最悲慘的票房經驗」,藉由大家的分享,來討論以及思考,到底為什麼演出票房如此慘淡。是政府?是觀眾?是演出單位?還是有其他原因?

15 Comments
  1. 剛剛才發現現在留言有樓層了耶!!

    有個不願具名的看戲觀眾說,今年其實和往常差不多,今年有花博,去年有聽障奧運,唯一的差別只是多了劇織造。

  2. 是贊助包場,由某單位的某人包場。現場開演前有代理人致詞,希望藉此包場,能對接下來的票房有所助益。小道消息,聽說包場經費為50萬。

  3. 竟然剛好看到回應。
    那我要匿名報內幕!

    至少我知道10/13是包場,
    免費票卷送不完。

    看來「慘」的災情,
    總是比表面還要慘!

  4. 分享一個溫吉興常常告訴我的:以前臨界點做志同道合劇展的時候。台下只有一個觀眾,台上一個演員。那個畫面應該是非常奇特,而且無法打破紀錄吧…

  5. 主任讀報,聯合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5899244.shtml
    契科夫:聲稱耗資千萬,連演一個月。但請看,共16場預定,取消週二三共4場(16-4),每場要掃640人進來……

    鄭阿忠說:
    問題:
    1.請問,這樣的「大」製作,有所謂的製作委員會的鼕鼕嗎?
    2.當代傳奇的基本銷售能力有640的幾倍?
    3.文宣錯誤資訊一堆。http://cltheatre.blog.com.tw/
    4.此製作可稱之為文創示範園區的最佳錯誤示範乎?

    小溪裡的小花花說:
    這個新聞提到一個重點:定幕劇。台北市一直想推這個,但真的想清楚了嗎?

    鄭阿忠說:
    他們以為他們想清楚了。
    第1,器科夫有這麼好玩/好弄嗎?在台灣……
    第2,這樣子弄器科夫,就是一種,新的,嗎?

    小溪裡的小花花說:
    人家喜歡經典。而且他一戰成名的也是改編經典。

    鄭阿忠說:
    他應該去仔細研究,主任一時忘記名字的日本導演,對了,是黑澤明。好好地作功課……

    原始連結:http://www.plurk.com/p/83j5xf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