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漫遊者旗艦版》

文章:鄭智源

2009年的漫遊者,是有趣的,2010的漫遊者旗艦版,為什麼要重作?

2010的漫遊者旗艦版,演員陣容增多,場景更加具現也更有設計感,服裝道具亦更加服貼其劇中天馬行空的類型穿梭需求。2009,故事在嚴文凱解決掉漫遊者研發部經理之後,世界逆行倒施,現實完全成了幻想中重重關卡的其中一隅沒有什麼特別,幻想完全成了絕對的現實以一種全盤束手的支配,嚴文凱從此不再回頭的背影,帶著一種劇烈的但也是說不明白的氣勢。

2010,故事繼續下去,原來嚴文凱是個挽回不了什麼的可憐蟲,他無力的蒼白一叫,就結束,整個色彩繽異的旅程。2010比上2009,原來2009的故事不只是如此而已,2010,嚴文凱原來有感情上的創傷,原來有友情上的創傷,原來他所看到的小綠是投射其前女友,原來灌籃高手其實是在深探他脆弱而無稽的友情,原來海綿寶寶是在象徵男孩對於感情的幼稚不成熟議題,原來卡拉斯神父的驅魔場景其實精心地設計了隱諱的文本指涉關於人生的恐懼,原來他愛看電視其實很無聊還趕跑了女友等等等,這一切終於都明白了,用了相當清楚,而且相當用心,而且相當着力,的說明。一切都明白之後,嚴文凱無力的蒼白一叫,就結束,整個色彩繽異的旅程。

戲結束之後,還有別的思考,例如導演是不是王嘉明的殘的青春版的辛波絲卡的超級景仰者呢?為什麼COSPLAY迷只要對自己的COSPLAY裝扮覺得越精緻越像,就可以拍照收工,也不再去強求什麼了呢?為什麼這個社會大多數百分比人總是對於COSPLAY的印象那麼負面?2003,小智和珈瑋為什麼也一樣分手了?最後未解的是,2009,那說不明白,但是劇烈得讓人激賞的氣勢,到底是什麼?哥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