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 感‧動 數位表演藝術節─舞蹈空間舞團《長鏡頭》演前預報

攝影/謝三泰 圖片提供/舞蹈空間舞團
 舞蹈空間舞團《長鏡頭》
演出時間:2010/11/4 19:45
                    2010/11/5 19:45
演出地點:新舞臺
/Joe
        舞蹈空間舞團今年秋天推出新作品《長鏡頭》,找來現為國際「荷蘭舞蹈劇場」新銳編舞家的瑪芮娜‧麥斯卡利(Marina Mascarell)編創〈橄欖樹〉,以及2008年獲得澳洲舞蹈獎最佳女舞者的麗莎‧葛瑞菲絲(Lisa Griffiths)與擁有編舞經歷的影像設計亞當‧史諾特(Adam Synnott)編創〈動元素〉。
      〈橄欖樹〉以一個女人的回憶為主題,將女人的生命歷程分為六個階段逐一呈現,並且透過七十歲婦女的旁白使故事線更為清晰,舞者的動作細膩流暢,情感藉由肢體表現,是支感性兼具技巧的敘事性作品。
      〈動元素〉相較之下是偏向理性冷調的作品,舞者身著黑衣,並與投影影像有及時性的互動,透過肢體表達土、重力、火、水、風五個元素的普遍特質以及創作者對元素的獨特詮釋。
《長鏡頭》台北場演出為屬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中華民國軟體協會執行辦理的「感‧動數位表演藝術節」開幕作品,於114日、5(四、五)晚間745分在新舞臺上演。
「感‧動 數位表演藝術節」在11月起連續四週分別有舞蹈空間舞團的《長鏡頭》、義大利T.P.O.視覺劇場的《義大利的秘密花園》、人力飛行劇團的《銀河鐵道の夜》與動見体劇團的《1:0》。詳細購票資訊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02-3393-9888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