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報】我有一個戀愛‧程伯仁演唱會

來源連結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0.10.31 7:00PM
地點:欣欣瓦斯永和排練場
名稱:天作之合音樂劇場  我有一個戀愛‧程伯仁演唱會

(註:天作之合音樂劇場是新成立的劇團,延續之前天作之合的成員與規模,正式成立為一個團體。)

這篇文章嚴格說起來,與其說它是預報文,倒不如說它是一個忠實粉絲的心情。

這天走進排演場,右側的白板充當屏幕,播放著程伯仁的舞台歷程。2000果陀《情盡夜上海》(這是我第一齣中文音樂劇)、2004果陀《跑路天使》 (因為艾隊長,所以我記住了程伯仁這個演員)、接下來的《世紀回眸宋美齡》、《四月望雨》、《隔壁親家》、《渭水春風》、《雙城戀曲》等,除了驚嘆於演員豐富的演出經歷外,我也重新溫習了我所看過的程伯仁。然後驚覺,原來,我喜歡這個演員六年了耶!

雖說在2000年就已看過程伯仁的演出,但真正有印象是從2004年開始,因為我喜歡上艾隊

長拿著吉他對著黛安娜唱著"I’ll say I love you in a song",同時也在心裡碎念,為什麼這麼好的聲音卻只唱一首歌,真是完全的不過癮。自此之後,我會特別去留意程伯仁的消息與演出。

這麼多年來,看過這麼多場程伯仁的演出,終於,他要開演唱會了!對一個小粉絲來說,心中的激動與感動真的很難形容。只可惜演唱會時間與工作衝突,無法親臨現場。還好,還有個排演場能讓我先聽為快,彌補缺憾。

此次的演出採上下半場進行,但它不是單純的演唱會,而是有歌、有舞、有故事。藉由程伯仁的一些心裡話,用劇場、夢想與朋友們的大小事,串起支支動聽的歌曲。上半場為中文音樂劇歌曲選輯,選自近期的幾部音樂劇 (大風、音樂時代等)。若你本身就是天作之合的忠實聽眾,你還可以聽到《天堂邊緣》的歌曲。(註:下半場則為中文老歌選輯,由於排演場只有上半場呈現,故下半場在此不談。)

我一直是強忍著眼眶的淚水看完排演的,因為粉絲的激動心情實在是太難在短時間平復!一方面是自己喜歡的演員在台上演出,另一方面則是"中文音樂劇"的選曲讓我感動 (中文音樂劇選曲耶,雖然夢幻,但它真實做到了)。提到中文音樂劇,此次的演唱會也找來好朋友助陣,包含洪瑞襄、江翊睿與張世珮,讓演出更有看頭。

如果你本來就是程伯仁的忠實聽眾,這是場你絕對捨不得錯過的演出!如果不是的話,也希望你能找機會進到劇場,聽聽在音樂劇領域默默耕耘15年,仍屹立不搖的,迷人的好聲音!

Note: 此次的排演場有個小插曲,由於江翊睿感冒,無法唱歌,只好由在旁的導助(或舞監)代唱 (他是渭水春風的監獄老大),唱的是《隔壁親家》的"冤家路窄",只見江翊睿認真的比手畫腳,歌曲聽來好笑,觀眾看到的畫面更好笑。而接下來《四月望雨》的"路燈伊知影",則是由第二代吉村祥一:葉文豪代唱。整個排演場在這兩段的氣氛非常的輕鬆開心。

◎ 演出名稱:我有一個戀愛‧程伯仁演唱會
◎ 演出時間:2010/11/5~2010/11/6 7:30PM
◎ 演出地點:台北中山堂光復廳
◎ 官方部落格:天作之合  ;  點我購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