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時每時霉——演出總回顧(要每要霉要快!最後五天,讓您按個暢快!)

各位,進入西元2011年,中華民國也跨入了第一個一百年,每週看戲俱樂部一步一腳印,也邁入第五個年頭。

事實上,作為一個表演藝術的網路平台,「每週」並沒有積極地宣傳,也未曾製造出什麽波瀾,對於未來,似乎沒有策略,也沒有階段性目標,隱身在台後的編輯們,也不見什麽偉大的責任和理想。有時候覺得,「每週」能繼續到現在,真是個活奇蹟,又覺得,「每週」還沒倒閉,或許就是因為這份自在(鬆散),大家總能相互補貼,彼此扶持。

然而回頭一望,「每週」的出文率趨於穩定,資訊涵蓋的地域也略有增廣,在2009年得了「網際營活獎」二獎之後,2010年才正式改版,而非得獎之後便趨於荒廢,「每週」的廣告區,更成為團體不可不上的傳播點,文字和資訊量,聚沙成塔,日漸豐碩。

好了,懺情話說完,要端出本年第一道菜了!【2010時每時霉——演出總回顧】

如果大家還記得,在去年年初,「每週」辦了一場【2009時好時壞】,並且自行頒發第一屆「金每獎」。當時,此活動獲得了很多的,嗯,詬病!並引發「究竟是誰評的」,以及「專不專業啊你們」等爭論,這些,都讓「每週」感到,嗯,很興奮!所以,今年決定再接再厲,舉辦【2010時每時霉——演出總回顧】。

基於「每週」是個喜愛跟觀眾互動的組織,並且是個悅納建言的團體,所以今年活動,特地請編輯輯米撰寫程式,邀大家一起來【時每時霉】,由大家一起來針對2010整年的演出,進行票選!

票選方式:
請進入 投票網頁 進行投票,點選任一個月份的任一演出,如果曾經觀賞過,就請點選「我也有看」。
若希望再進一步分享簡單的想法,即可在文字欄中輸入,或是點選旁邊的每數
最後,每週看戲俱樂部將以每數以及霉數作為時每時霉的頒獎依據。
PS:本次票選是以電腦為計算單位,因此當多人用一台電腦時,就會出現「已經投過票囉!」,若實在很想投票,卻又沒有電腦,就要麻煩去網咖來共襄盛舉了!

活動期間
2011/1/21-2011/2/20

要每要霉要快! 

最後五天,讓您按個暢快!

7 Comments
  1. 我一點都不覺得老牌就是好ㄟ,而且多數戲都很難看,但從票房來看,老牌團體觀眾群較多較廣是事實,因為經營較久。
    只是這些觀眾似乎都不太會上每週來投票,因為它沒有反映在票數上。所以才說,這個投票活動的普及度會影響結果吧!
    希望沒有上這個網站的習慣的那些人也能來投票,如此而已。
    但又在想,其實每和霉、好看和難看的分野是什麼?不就是個分眾的時代嗎?各吃各的菜,而這邊的投票結果終究會是反映某些族群的菜色喜好,就像所有的投票活動一樣。

  2. 樓上論點很有趣,但是有誰規定學生製作或是新劇團的作品不能比長年演出的劇團作品優秀呢?個人已經不太相信劇場裡的老字號了,尤其是觀賞過國內最近幾齣大團的作品之後…相反的,有不少學生製作或是新劇團的作品反而令人驚豔,難道說國內看戲的觀眾也有所謂的"老牌子就是好"的想法?這也難怪近年來許多大團不知長進,原地踏步了…

  3. 有一些總每數高的戲都是學生製作,或新劇團,票數甚至接近一些長年演出,觀眾群較廣的中小型劇團.這些新劇團製作的觀眾多為親友,感覺不太有非劇組圈內的純觀眾去投票.甚至可能會動員投票.
    如果各劇團不去轉載這個活動到自己劇團頁面,讓這個活動更為普及和廣為人知,感覺這個投票反映的喜惡會很片面,多是常上每周看戲俱樂部關注劇場動態的"職業"觀眾,和做報告的戲劇系學生.
    又,除了好和壞(每和霉),之後如果也可以有比較不是好壞二元的字眼,如總"屌"數,總"怪"數,總"自爽"數,總"娛樂"數,總"討喜"數,總"賤"數….但這好像很麻煩,大家也比較喜歡一句話說,我覺得很好看或難看,不太多去想一齣戲還可以給他什麼…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