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劇場大補帖Q&A





作品:現代劇場大補帖
製作:黑眼睛跨劇團

演前預報:

(以下內容為預報者個人觀點,不代表黑眼睛立場)

Q:什麼是「現代劇場大補帖」?

A:請把「現代劇場大補帖」看成是「現代劇場」「大補帖」。它不是一齣戲的戲名。所以,抱著看一齣戲,或者,看三齣戲的人,請不要進來,或者改變你的心態。那麼,「現代劇場大補帖」不是戲嗎?沒說它不是戲,但它是「現代劇場」「大補帖」。

Q:補什麼?

A:補「現代劇場」。補「反戲劇」、「殘酷劇場」、「荒謬劇場」。

Q:怎麼補?

A:透過《冒犯觀眾的五種方法》、《美麗2011》、《禿頭女高音的台北時間》。

Q::誰適合「現代劇場大補帖」?

A:
1. 本來就有在看戲,但是對以上所提到的「反戲劇」、「殘酷劇場」、「荒謬劇場」感到陌生,想要進一步瞭解的人。
2. 聽過「反戲劇」、「殘酷劇場」、「荒謬劇場」,但它們對自己來說只是名詞,想要知道當它們成為動詞,自己會有什麼感覺的人。
3. 對現代劇場熟得要命,一年看戲不下數十齣,但還是想看看現在的劇場人如何詮釋「反戲劇」、「殘酷劇場」、「荒謬劇場」的人。
4. 覺得票價750元不是太貴的人。

Q::誰不適合「現代劇場大補帖」?

A:
1. 完全沒興趣的人。
2. 只想看其中一齣戲的人(但說不定會得到其他效果?)。
3. 抱著看戲的心態來看戲的人(但說不定抱著單純看戲的心態反而會有效果……)
4. 覺得票價750元太貴的人。
5. 覺得它想要說的東西,不夠有新意的人。

Q:這個大補帖好用嗎?

A:大補帖好不好用,見人見智;也要看你的功力如何,以及服用的目的。有些人功力深厚,服用後反倒回過頭評斷帖子的調配與內容;有些人功力初開,服用後可能開眼,也可能碎唸這是什麼補帖……。有人不把它當帖子服,而是當成觀察台灣劇場生態。

Q:補大補帖時需要先做功課嗎?

A:功力深厚的人當然不用先做功課了。如果是初入劇場,其實做不做功課都行。做功課有做功課的優點,不做功課有不做功課的看見。個人建議不一定要先做功課,因為,劇場的事就讓它在劇場發生。但就算不做功課,你得確定你帶著眼睛、耳朵、心和腦袋。

Q:補大補帖時需要注意哪些?

A:
1. 時間總長約三小時。建議吃飽再來看戲。演出與演出中間,可以抓緊轉台時間上廁所。但女廁只有兩間。要自己帶衛生紙。
2. 一樓冷氣很冷。如果是週末假日的場次,滿場還可以相偎取暖。若是平日場次,怕吹冷氣的人,建議坐在面對舞台的右前方(喜歡冷氣的人就自己找有風的地方坐)。又,五月的台北,室外溫度應該開始升高了,應該開始短袖短褲了,進劇場請記得帶件輕便外套,有備無患。

.演出時間:4/29(五)~5/7(六),2:30/7:30 pm
.演出地點:牯嶺街小劇場1~3樓
.超值票價:750元 (一張票看三部戲),兩廳院之友9折,學生票8折。團購20張以上,平日(週二~四)75折,週末8折
.團購專線:(02)2389-3625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