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臺北藝穗節 萬道森琪絲:尋找桑塔娜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4.09.07  5:30PM
地點:Commander D. 
名稱:萬道森琪絲  尋找桑塔娜
在藝穗做搖滾音樂劇,還根據劇情發展編寫所有歌曲,這個劇組不是瘋了就是有毛病,畢竟這工真的很厚!不過呀,《尋找桑塔娜》不但沒有瘋,還是部完成度很高的作品!演出場地與故事背景相吻合 (酒吧),說的就是間酒吧重新開幕的過程:眼花撩亂、精彩萬分的新員工徵選 (現代舞、街舞、脫口秀都來)、純純又蠢蠢的小清新愛情,以及古怪鬼魅的靈異傳說。當然,還有壓軸的酒吧開幕秀。

最值得讚賞的,是音樂旋律與編曲的用心。多達13首的曲目,風格多變:有如醇酒般的成人抒情,也有青春愉悅的怦然心動;流行的、逗趣的、雙人相尬吵架的、還有驚艷全場的酒吧 Opening,好聽得讓我想直接問有沒有發行原聲帶。服裝造型設計也非常用心與專業,在不長的演出裡,隨著劇情的推展,角色每一次出場都有不同的裝扮,不但強化了角色的氣勢,多少也幫忙掩蓋了某些演員在演時的羞澀。(我有發現酒吧老闆娘連耳環都換了)

這次演出的舞台大多集中在某個固定的小高台上,是個站4~5個人就會很擁擠的場地。然而,當音樂催下,該抬高的腳、該劈的腿,還有該扛起來轉圈的,一點都不馬虎,完全不客氣地百分百放送給觀眾。特別是快到終幕的Louis Girls’ Show,閃亮亮的女演員兼女舞者們一字排開,動作大方性感,毫不羞赧,甚至還爬上了觀眾席左邊的吧台舞動,接著連右邊也有男演員/男舞者在瘋狂用力的撞擊金屬格牆,那瘋狂的2分鐘讓全場都高潮了呀!

雖說人物間的關係太理所當然的成立,結尾也好像莫名的就開開心心的幫大家湊對了;又,我自己對於音樂劇的認定是演員要現場演唱,而非使用事先預錄好的歌聲/歌曲做輔助。即便演員們都有著對嘴神技,還是多少讓人覺得可惜 (變成音樂錄影帶了)。不過呢,這個劇組已經交了一張非常漂亮的成績單啊!

看藝穗最開心的,莫過於看到有潛力的新秀!親愛的萬道森琪絲,請繼續在劇場作演出,好嗎?我一定會再去捧場的!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