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看戲日記 推出!

新平台:每週看戲日記  http://i.mjkc.tw

「明明好看有意思的戲,為什麼觀眾這麼少?」

「偏偏場場爆滿的戲,去看了又覺得恨不得把票根燒掉…」
「好不容易有每週看戲可以做一些預報,可是他們人那麼少,也都只能看 天龍國 的演出,而且也不知道他們的預報是不是像業配雜誌一樣純廣告!」
「每週看戲俱樂部都是一小群人在玩自己」

以上的心聲每週都聽到了,每週看戲俱樂部的確是一小群人在為這個表演藝術環境盡一份心。但由於每個編輯都是身兼正職或數職而來,所以有許多想法,卻礙於現實無法進行。自從2006年每週看戲成立以來,5年了,直到現在,表演藝術界還是沒有一個可以讓觀眾發聲的平台。

去年每週看戲俱樂部獲得了一筆獎金,我們把這筆獎金幾乎全部用在平台的改版上面。也因此,有了表演月曆、噗浪和臉書的許多方便功能。但是,最重要的觀眾平台還沒有出現。直到今年的時每時霉投票,我們看見了新的可能性。

「如果有一個介面是,當觀眾看完戲,立刻就可以分享看戲心得,那會是什麼?」

於是,開始規劃了「每週看戲日記」這個獨立平台。每週檢討了所有過去投票的問題,以及結合最新的程式。觀眾可以用臉書帳號就可以登入,若沒有臉書帳號也可以用EMAIL來註冊MJKC的帳號。

雖然主要資料的部份已經完成,但還是有一些不夠完善,而且連回首頁、選單等都還沒做…但是這個系統已經內部測試了幾個月,實在想儘快分享給大家,也請包涵一些不方便了!希望這個平台能夠讓觀眾對節目認識更多、討論更多,以及為表演藝術團隊建立一份演出資料紀錄。

使用說明:

  1. 連結至 http://i.mjkc.tw 或 點選每週看戲俱樂部右上角選單的「資源」進入平台
  2. 點選右上角FB登入或是MJKC登入,若沒有帳號則選擇「馬上註冊」,依照指示完成註冊。
  3. 選擇看過的演出,點選日期、票種,即可分享演出想法。

注意事項:

  • 目前尚未開放演出前的分享,所以只能分享已經演出的節目想法
  • 由於資料是來自表演月曆,而表演月曆則是抓取兩大售票系統,所以有許多資料會因為售票系統的臨時修改而變得不太一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