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崎門《蒼井空》

文字: 于善祿
網站: LULUSHARP

時間:2011年8月30日,週二19:30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
演出:路崎門《蒼井空》

主要是蒼(林晏瑜飾)、井(賴儀芳飾)、空(陳恩甄飾)三個女人的三段愛情故事,王捷仟則一人分飾三角(詹姆士、阿Jim、謝醫生),都是這三個女人最魂縈夢牽的男人,但不是錯過,就是等不到,只有空和謝醫生最終在一起了,而將這三段故事貫串起來的是Nana(張綺仁飾)和算命師黃龍王(黃冠傑飾)。

演出試圖走輕文藝、類浪漫的通俗偶像劇風格,但整體的表現上,只有第一段是成功的,不但敘事觀點靈活轉換,林晏瑜的表演,把蒼的行事幹練與感情空窗,拿捏得恰到好處,讓人為這段「錯過」愛情的故事,感到惋惜。第二段故事就有點施展不開,「等不到」的情境沒有什麼變化與發展,雖然有回憶與現實的敘事轉換來幫忙,但表演的調性似乎都差不多,賴儀芳主要就是一個苦旦,偶有幾次似乎真情快要流露,卻又將其克制住了,讓人覺得情緒上卡卡的。第三段表現上看起來比較可愛活跳,但節奏卻很亂,感覺戲還沒修好就端出場了。整體看下去,三段故事有每況愈下的感覺,再加上演出時間也較長(110分鐘,無中場休息),到第二段故事的後半,已經開始有點不耐。

結尾以在天堂的Nana寫明信片將三個女人約出來喝下午茶,三人簡單講了一點近況,以及對Nana的看法,就匆匆結束了,沒有什麼收束總結的效果,也沒有什麼詩意雋永的喟嘆(甚至是有那麼一丁點淡淡的哀愁都好,但沒有),有點頭重腳輕的潦草感,相當可惜。

必須提出來的是,服化妝、配色、音樂、燈光等舞美的表現都相當不錯,算是一個技術水準整齊的團隊,只可惜故事、表演與調度,沒能有相應的搭配,否則絕對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出。

其他意見:
1.似乎有聞到燈具太熱的塑熔味道,可能要請工作人員再仔細檢查一下。我是坐在觀眾席最左一排的第三個位子聞到的。
2.兩側布幕後的演員與工作人員,時而傳來輕聲細語的交談聲,有點干擾。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