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米地站立幫《脫口秀不設限》

文字: 于善祿
網站: LULUSHARP



時間:2011年9月6日,週二19:30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4F屋頂
演出:卡米地站立幫《脫口秀不設限》
第一次欣賞卡米地站立幫的脫口秀表演,之前就有所耳聞,這個團體在成軍短短的時間之內,就已經累積了不少粉絲,今晚在藝術村屋頂所感受的現場熱情氣氛,有很多都是演員與粉絲團之間互動所帶動的,整體而言,既自然又熱鬧,效果相當不錯。
雖然也有幾小段串場戲,但絕大部分都是演員單人的脫口秀,要一直不斷地逗樂觀眾,且一直要保持整個場子的高張能量,的確不太容易;當場子有點冷的時候,不是趕緊自我嘲弄,就是只好向觀眾索取掌聲或笑聲;但說到底,演員的充份準備與臨場反應能力,還是頂好的,尤其像「大可愛」的生活笑料(基本是以他自己的超胖身材做為對象),就連珠砲似地未曾稍歇,笑料量與密度可以算是這幾位演員最高的。其他像黃小胖講把弟高手,大鵰博士講閃電俠,Q毛講業務員拜訪客戶與應對上司的訣竅,東區德講好萊塢電影表演類型,馬克吐司講宅男,都自有笑點,也各有千秋。
可以看得出來,演員平時就得不斷地做累積笑料的功課,待表演時,以分類與敘述,延展笑料的能量,鋪設不同的笑點,讓觀眾在快速的節奏中,來不及好好細想其中的邏輯,已經笑到全身抖動,鼓掌喝采。笑料的內容針對性、政治、生活、當代文化,做些戲謔而幽默的嘲諷,有點批判也有點省思,有時也有一點點地耍白癡,當然,大部分時候是耍弄嘴皮,就是為了讓觀眾開懷大笑。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