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報】金枝演社:黃金海賊王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1.9.30 7:30PM

地點:金枝演社八里排練場

名稱:金枝演社  黃金海賊王 (第一次合Live Band排)

Note:本文中的所有照片皆由金枝演社提供,攝影為劉振祥與鄭育欣。

(註:此次看排僅看上半場)

去年和金枝首次的相遇,讓我印象深刻:《大國民進行曲》的故事實在是逗趣可愛得人疼,再加上陳明章老師所製作的音樂,讓坐在觀眾席的我開心地跟著台上的角色搖頭晃腦打拍子,好聽的沒話說呀!最讓人驚艷的,絕對是舞台與多媒體的搭配,用2D做出完全的3D效果,騙過所有觀眾的眼睛呀!所以,當看到新戲《黃金海賊王》的宣傳,漂亮的製作陣容讓我很快就找朋友一同買票。

果然,即使只是排演,中間還偶爾會中斷,但戲中的熱血與熱情,演員與製作團隊的投入,讓我看完序幕就在心裡盤算著:我是不是應該退掉現在買的票,然後多花點錢坐好一點的位子呢?哈~

星期五下班後就一路向北,搭著劇團人員的接駁車,來到了位在八里的金枝演社。人稱二哥的導演王榮裕,很開心的跟我們分享做戲的想法。他說呀,8年前就想做海賊的故事 (註:海賊跟台灣其實很有關係),但做戲其實是要等時機的。正好去年的大國民在國家劇院演完,國藝會也有經費下來,想說是時候了,就給他做下去啦!

《排練照1》

二哥給我的感覺其實是紳士的,說話不大聲,但是好聽又好禮。「劇場真的是圓夢的地方」,二哥自信地談起此次的製作,整個人開心驕傲地敘述戲的大小事,講得眼睛都「金」的發亮了,聽得我是好生感動 (OS: 聽有故事且充滿熱血的人說話是很幸福的)。之前有聽說此次會將一艘大船直接搬上舞台,因此,2F排練場上有一座架高的大船骨架,供劇組做相關的動作與編排。

 《彩虹海賊團 v.s. 紅髮海賊團》

《黃金海賊王》的故事背景是稍微架空的,引用了十七世紀大航海時期的時空,講述福爾摩沙海域的傳說:「彩虹海賊團」在飛虹船長的帶領下,決定前往Formosa尋找傳說中的秘寶。是說茫茫大海上,絕對不會只有「一群」海賊。所以,他們和妖嬈美艷的紅髮女海賊阿爾維多槓上了,不但要冒險尋寶,中間還有兩方的糾纏與衝突。究竟,故事會怎麼發展下去,寶藏又是誰會獲得呢?嘿嘿,欲知詳情,就請買票進劇場看囉!

 

不過,可以先放上定裝照讓大家解渴 (左邊是紅髮海賊團,右邊則是彩虹海賊團)。之前在金枝寶瓶星號的記者會上就已經覺得幾個人物的造型很有特色,不過此次看到其他角色的照片,發現還真是每個咖都很搶眼,精緻度與完成度都很高呀!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怎麼會有看起來怪怪的角色出現:日本浪人、綠鬍子軍官,甚至還有個臉上掛滿珠鍊的大塊頭。在與編劇聊天中談到,十七世紀的台灣是很國際化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所以,在故事中放進身分背景不同的角色,讓整體的氣氛可以更活潑有趣。(註:看戲時可以仔細聽一下台詞,會發現某些有趣的台式外文。)

《排練照2》

序幕一出,大陣仗的演員與豪氣萬千的音樂,加上俐落的肢體動作與場面調度,光是氣勢就能震懾全場。最令我感動的,是演員在排演過程中,將每一句話與每一個動作都紮紮實實的「做到滿」。一個跳躍、一個仰身、拉弓、舞劍,那專注的能量,好令人興奮啊 (用力握拳)!

《黃金海賊王》全劇以台語發音,中間會有部分西拉雅語穿插。正式演出時,將會全程打上字幕,不用擔心聽不懂。另外,我很喜歡金枝的台語,那說話的腔調與韻味,自然好聽極了!而這樣的感覺在《黃金海賊王》也找得到!

10月是熱鬧滾滾的劇場大月,除了忙著在各大小劇場亂跑看戲外,不要忘了把《黃金海賊王》排進你的schedule唷!

◎ 演出名稱:金枝演社  黃金海賊王

◎ 演出地點/時間:

    – 北城市舞台  10/28~10/30

    – 台中中山堂 12/3

◎ 導演:王榮裕

◎ 編劇:游蕙芬

◎ 音樂、詞曲創作、編曲:蘇通達、荒山亮、劉浩旭

◎ 編舞:吳義芳 

◎ 舞台:王孟超

◎ 演員:施冬麟、李允中、劉淑娟、高銘謙、曾鏵萱、葉必立、王品果、陳欣宏、林佳緣、吳宗恩、陳菁蕙、張哲豪、林雨潔、潘耀澄

◎ 特別演出:荒山亮、蕭景鴻 (阿弟)

◎ 相關連結:

    – 官方Blog:http://piratesandformosa.blogspot.com/ (Blog有部分歌曲)

    – 點我買票去

◎ 宣傳影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YouTube找 goldenbough1993 的影片,有此次演出製作的幕後花絮。

來源連結

One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