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報】台南人劇團:K24建國百年版

文字: 吉米不蘭卡
網站: La Casa de JimmyBlanca

時間:2011.9.25  10:30AM

地點:牯嶺街小劇場3F排練場

名稱台南人劇團  K24建國百年版

Note:因個人時間因素,這次只看1、2集的排。由於2009年已看過《K24》全六集,此篇預報文偶會拿09年的版本做比較 (2009年的心得文有部份劇情雷)。

熟悉的片頭音樂、一個打一個唉的林探長與蔡探員、早上要邊翻滾邊來一發的Mario、甜美可人但裝死很認真的Mary、帥氣卻似乎很有心機的Paris,以及那個會翻白眼、講話還會「逼ㄘㄟ」的Sandy等等,這些人物都在此次的排演中,重新從我的記憶中醒來。然後有個旁觀者的我說:「對對對!就是這樣!他/她就是這樣!」我,真的好懷念呀!

《K24》是台南人的招牌了,影集式的概念、毫不保留的瘋狂玩戲、每隔幾分鐘就拋出的笑點,都是這齣戲迷人的地方。繼2009年後,再次重新搬演第一季全六集。雖說演員卡司有不少是此劇的新面孔,但爆笑依舊,也各有其特色。

《K24》的故事內容很簡單:總統千金Mary即將演出《羅密歐與茱麗葉》,卻傳出有人要趁亂暗殺她。因此,警局派了兩光探員Mario前去應徵奶媽角色,就近保護。好啦,戲要排、劇本要分析、還得觀察劇團上上下下的狀況,想辦法揪出幕後兇手,一整個忙碌呀!

正式演出時仍會維持圓形旋轉舞台,並在故事中加進了各式各樣的元素:歌舞劇、藝妓、武打、電玩、頒獎典禮等,讓整齣戲是目不暇給。同時,編劇也不停地在鋪小小的不明顯的梗,設局讓觀眾跳,也自己破局前進。不看到最後,是不會知道兇手是誰的!

建國百年的版本除了黃怡琳、張家禎與李劭婕是原K24班底外,找來了竺定誼與多位台大戲劇系的亮眼新星。竺定誼是大家都很喜歡的劇場演員,喜感渾然天成,將會飾演蔡探員及變換多種角色。相較於前一版本王宏元與張棉棉的甜蜜可愛,郭哲維的Mario與施宣卉的Mary則有股清新又青澀的氣質 (就是莫名的純情,哈哈)。要是你喜歡今年初《木蘭少女》裡的曉齊,你會在《K24》中找到演員鮑奕安的另一面,然後發現他原本的聲音真是天殺的好聽!

這是一部很適合初接觸小劇場觀眾的作品,你可以當作是下班後,開電視看個兩集《犀利人妻》或《醉後決定愛上你》,只是這次是真人實境在你面前演給你看。要是喜歡的話,再買隔天下兩集的票,連看個三天,輕鬆悠閒的把第一季K.O.,一點負擔都沒有!如果你喜歡一次追完,也有連演6hr不斷氣的選擇!

所以,請拋開「小劇場」等於「看不懂」的偏見,10月到華山三連棟,一起跟著瘋狂混亂(CHAOS=K24) 吧!

◎ 演出名稱:台南人劇團  K24建國百年版

◎ 演出時間:

    – 完整6集版:10/15、10/16、10/22、10/23、10/29、10/30  14:00PM

    – 第1、2集版:10/19、10/26  19:30PM

    – 第3、4集版:10/20、10/27  19:30PM

    – 第5、6集版:10/21、10/28  19:30PM

◎ 演出地點: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三連棟

◎ 編劇:蔡柏璋

◎ 導演:呂柏伸

◎ 演員:劉哲維、張家禎、黃怡琳、鮑奕安、竺定誼、施宣卉、林子恆

◎ 相關連結:

    – 官方Blog:http://k24chaos.blogspot.com

    – 點我買票去

底下是我在Youtube上找到的,之前的K24宣傳片 (演員部份有所更動)。

§ 2007年的版本

§ 2009年的版本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