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聲川說明會

文字: 周力德
網站: 文化部log

《夢想家》風波後,賴聲川總算露面了。照例,各家電視台只剪接他們認為重要的片段與畫面,編輯成一則新聞,但我更想知道這場說明會的完整內容。

於是,我在表坊的官網下載了這份檔案;八十六頁投影片,從頭到尾讀了一遍。我認為它有解釋清楚的地方,也有避重就輕之處,總而言之,它值得所有關心這個議題的人讀一遍,而對於劇場工作者,從它更能獲得一些難得的經驗,例如,它提供了一些關於戶外劇場與配合電視轉播所需考慮的技術條件,也以盡可能簡單的文字和語言,向社會大眾進行溝通。雖然,我未必完全同意賴聲川的說法,但我認為它值得一讀,尤其值得劇場工作者細讀。

它適合劇場演員一讀、劇場編導一讀、劇場設計與執行者一讀、劇場行政人員一讀;只有在全部讀完以後,我們要採取進一步的聲援,或者,進一步的批判,才會是紮實的,才是有意義的。

這是從表坊官網所下載的說明會全文:賴聲川建國百年國慶晚會說明會。(資料來源:表坊)

來源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