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報]超親密小戲節 第一週永康區

10月12日 下午 2:00
地點:永康區

文字:張輯米

當我全部看完戲,並問德樺小戲節三部戲正式演出的順序時,她解釋,而我認真聽著。卻被黃思農用一種皺眉且相當狐疑的表情問「你沒看過小戲節嗎?」,當時的感覺真像個家庭主婦,被住隔壁的大嬸用一種皺眉且相當狐疑的表情問「妳沒看過夜市人生嗎?」。那錯愕,噗….我還真是沒看過。也更讓我意識到,這小戲節真是家喻戶曉啊…

第一站是先在咖啡小自由看《麻煩夫人》,既然是預報,那麼就不要浪費「提示」這個特點。這麼說吧!觀看這一場演出的觀眾,請特別注意聲音。因為導演是音樂人,所以對於聲音非常地敏銳。他用聲音將這部戲的氛圍建構出來。那個空間是相當特別,但是別被這奇特的空間所迷惑了。靜下來,將你的耳朵打開來,你會接收到比你想像得更多。

走在往下一個演出的路上,就在隔壁而已,所以我們很快就到了。

第二站是YABOO咖啡裡《黃色的O》,是個影子戲,哎呀~~這真是個好可愛的戲呀~~小朋友ㄧ定會好喜歡的。或者是說,有把內心的小朋友給叫出來了。這部戲非常簡單,就是劇名了。到底黃色的O有哪些東西呢?在觀看的過程中,就需要觀察力了。抓著劇名,跟著旅行,就會讓你會心一笑。

接下來,我們去了下個地點。因為路程稍微遠一點點,所以一路上聽見前後的人聊天著,與戲無關,與秋天的微涼有關。像吃了甜點之後,甜甜地;然後喝杯茶,溫暖了一下舌頭,也滋潤了喉嚨,讓剛剛的甜更被凸顯出來。

第三站在東家畫廊,《白》。我個人覺得很棒,黃思農的二胡在這個空間真是不賴,與魏雋展的紙偶非常搭。那偶好像借由思農的二胡來說話了。在看的過程完全會讓我想起神隱少女,而且有把紙的特性展現出來,以致讓我們看到變化多端的偶。最後,如果你是魏雋展的粉絲。請你務必坐第一排正中間,只有一個位置。不要說我沒告訴你。

這週的已經賣光光了,但是第二週的民生社區卻還有票喔~
http://tix.closetoyoufestival.com/

發表迴響